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拓邦锂电北美储能市场“进阶”

日期:2022-08-3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8/3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磷酸锰铁锂 储能材料

瞄准势头迅猛的海外储能市场,中国锂电企业“摩拳擦掌”。

近日,拓邦锂电家庭储能产品顺利通过UL 9540A测试。UL 9540A是目前海外公认具有挑战性的国际安全测试。

本次顺利通过认证,是拓邦锂电家储产品继UL认证之后获得的又一国际认证标准,为其储能业务的全球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储能系统安全是行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相关政策正在逐渐完善。UL9540A为全球第一本储能安全标准,于2015年授权作为美国国家标准,2016年授权作为加拿大国家标准,为双国国家标准。

UL9540A是用以评估电池储能系统大规模热失控火蔓延情况的测试方法,受到相关部门的广泛认可。美国权威的行业规范,如《美国电工法》(706章节)、《美国住宅规范》(R327章节)、《美国国际防火规范》(储能章节)和美国国家消防局的NFPA855标准等都对储能系统提出了UL9540A列名的要求。美国纽约市的消防当局要求,在安装蓄电系统时,必须实施UL9540A设定的燃烧试验并且提交报告。目前已逐渐成为准入美国市场的必要要求。

高工锂电注意到,包括拓邦锂电在内,该项标准国内仅有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派能科技等少数几家头部企业通过测试。行业专业化门槛高筑,也将成为率先获得测试认证企业的竞争壁垒,并优先享得市场红利。

拓邦锂电家储产品获UL 9540A认证

据悉,拓邦锂电此款家庭储能电池产品于设计之初,就以满足UL9540A测试相关标准为目标进行设计。重点在电芯发生热失控后,防止失控蔓延。

该产品采用自研自产100Ah磷酸铁锂方形电芯,从电芯到电气件、结构件、元器件的选型和系统的设计上,具备多重保护,充分考虑系统失控后,保证失控的可控范围及安全。除该项认证外,产品还通过了UL1973认证。

高工锂电获悉,迄今为止,拓邦锂电已经获得多项国际权威认证。公司还将持续加大对产品安全认证的投入,规划于今年内通过4款产品的UL9540A测试。

与拓邦锂电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相应的是,海外市场正在迎来结构性机会,如欧美能源危机带来的便携式储能、家庭储能的需求增长强劲,符合公司重要战略布局方向,预期能给公司带来高增长。

以美国市场为例,2022年Q1美国在电网规模、住宅和非住宅(例如商业和工业或社区设施)领域,总共部署了955MW/2875MWh储能系统,创历史新高。按装机容量计算,2022年Q1美国储能系统较2021年Q1同比增长了216%,2021年Q1与2020年Q1相比增长了252%。

行业普遍观点认为,海外储能市场已经呈现出指数级增长趋势,并且这种势头在未来几年内将会进一步加强。

低碳应用场景开辟锂电市场新蓝海

应对海外储能市场的爆发,拓邦锂电的实力也逐渐崭露。

公开信息显示,拓邦股份2022年H1实现营收42.3亿元,同比增长16.02%。其中,海外户用储能和便携式储能产品表现强劲。户用储能主要包括家庭储能以及房车电器电源,今年大举突破了欧洲市场;便携式储能除已有大客户快速成长以外,新增下游客户也实现了批量订单的突破。以上两个领域今年将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在户用储能,拓邦锂电提供可提供电芯、BMS、电池组一站式产品;便携式储能拓邦主要提供逆变器及整机产品。未来拓邦锂电会围绕这两大细分场景,丰富产品品类,持续拓展下游应用场景。

本次拓邦锂电家庭储能产品通过UL 9540A测试,也成为了公司在国际化运营能力、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包括电芯、BMS、电池包及整机)差异化优势上的价值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中国铁塔公布的2022-2023年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采购项目结果中,拓邦股份成为中标候选人之一。事实上,拓邦股份已经多次斩获包括中国铁塔、中国移动在内的通讯备电订单,这也让拓邦股份在国内储能市场站稳脚跟。

新能源赛道长坡厚雪,随着消费提升,产品更新迭代快,除成本竞争外,产品个性化需求提升,功能越来越复杂,锂电池市场的争夺将演变成以场景应用为核心的争夺。

拓邦锂电将以户外经济、家储、房车、便携式储能、基站、换电等应用场景为重要战场,持续深耕锂电池核心技术,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提供高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