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本质安全、科技赋能-海博思创新一代HyperSafe系列固态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08-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7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博思创 固态电池 储能系统

对于安全的迫切需求,是储能行业达成的共识。中关村储能行业技术联盟在2021年组织行业企业共同发起、制定、签署、发布了《关于推进储能产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自律公约》,完成了储能产业强化行业规范的一件大事。作为在储能领域深耕超过10年的企业,海博思创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践行对于安全的不懈追求,基于本质安全的固态磷酸铁锂电池以及在电池管理、系统集成、云边协同、主动安全运维、全时均衡智能控保等方面的优势,针对户用、储能电站及工商业等不同应用场景研发并推出了新一代HyperSafe系列本质安全固态电池储能系统产品,迈出了宝贵的一步。

HyperSafe系列新一代固态电池储能系统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实现了系统级别的本质安全。对于能量载体,无论是电池、汽油、燃气,其安全性都是相对的。所谓安全性,即系统失效的概率和系统失效以后带来的影响综合叠加的结果,而本质安全,就是要将系统失效的概率降至最低。为此,海博思创在电池安全、集成安全、管理安全以及主动安全四个维度均实施技术保障,从而达到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首先是电池安全,海博思创联合卫蓝新能源共同开发了本质安全的固态磷酸铁锂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技术与离子导体膜技术,在保证锂离子传输界面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锂支晶产生的可能,从而降低电池在各种极端情况下的温升。根据测试数据,固态电池在针刺测试时可保持小于10℃的温升,在挤压、冲击测试,甚至极端的枪击测试时,也有堪称完美的安全表现。固态电池可耐受200℃的高温,实现连续24小时过充情况下不起火,不爆炸,也就是说在所有保护策略均失效的情况下,电池依然保持安全和稳定,在电池层面上实现了本质安全。

在集成方面,海博思创应用了独有的电池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建模技术,针对固态电池的热特性、电特性以及机械特性均进行了详细的测试评价,并根据测试结果建立相关模型。针对固态电池的发热效率、膨胀力、充放电曲线、寿命特性等均进行了定制化的开发和集成设计,这套完全针对固态电池开发的系统集成设计方案也经过了1年以上的实际现场运行,各项数据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保障。

此外,海博思创应用了多维融合、智能温控等多项冗余的安全技术来进一步提升系统安全性。HyperSafe系列固态电池储能产品在系统内布置了超过150个不同种类的矩阵式传感器,帮助快速精准的定位故障,采用高效智能温控技术,使系统内的温差控制在3℃以内,能够避免因系统不一致带来的容量和寿命损失,应用了多级熔断保护,防爆通风、模块热阻隔以及定向水喷淋等多项安全措施,可应对系统内各种突发情况。

在管理方面,基于海博思创超过15年的BMS开发经验,利用完全自主开发的电池管理系统、功率协调控制器、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海博云,实现从电池簇级、到箱级、再到整站级的控制策略的纵向整合,将原本零散的各个部分系统性的结合到一起,实现1+1>2的效能,从而有效提升整站安全性。产品管理系统还具备与多维感知技术相匹配的多重安全保护机制与智能联动技术,拥有高等级的数据加密传输技术和云端数据安全保护,共同构建储能安全管理的防火墙,从而在管理层级实现了本质安全。

最后,主动安全方面,HyperSafe系列固态电池储能产品实现了极早期安全预警真正的落地应用。通过从整个系统所有核心零部件入厂检验,到生产制造过程,再到现场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溯源以及GWh级的现场数据积累,可以实现全场景、全工况以及全寿命下的数据的训练和分析,具备从云端到整个场站的所有层级控制系统的自主开发能力,使得云边协同和深度融合成为可能,真正做到先知先觉。

针对户用、储能电站及工商业等不同应用场景,海博思创推出了不同种类的HyperSafe系列新一代固态电池储能系统产品,希望依此为起点,实现让能源存储更安心,储能更好的去服务我们的生活。

首先是户用储能产品,采用单模块标称电压51.2V,45Ah的固态锂离子电池,低压产品最大标称能量18度电,高压产品最大标称能量27度电。不仅能够实现家庭使用对安全的极致要求,同时具备一键启动,在线诊断,远程运维等智能属性,为家庭用户提供了一个非常理想的户用储能解决方案。

其次是液冷储能系统柜,采用280Ah磷酸铁锂固态电池,单簇1并416串,标称电压1331.2V。产品在20尺的空间下能够布置3.354MWh的容量,大幅降低占地面积。采用同程均衡液冷管路设计和优化电池调度算法,将电池寿命提升20%,采用智能温控技术以及云端能效管理技术,使辅助功耗降低20%。该产品在解决用户对安全性担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最大程度提升场站运行效率,使用户收益最大化。

最后是液冷储能一体柜,采用280Ah磷酸铁锂固态电池,高压产品最大标称能量372度电。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易于并联扩展,兼具灵活部署,非常适合应用在医院、学校以及商业中心等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场景环境。

本质安全、科技赋能,以零碳为愿景,以零事故为目标,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储能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