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8月8日】

日期:2022-08-08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8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产业

法规政策

1、2025年新型储能3GW!安徽发布十四五能源规划

8月1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印发了《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全省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达到 468 万千瓦,新型储能电站装机达到 300 万千瓦。

2、吉林碳达峰实施方案:2025年新型储能250MW!2030年抽蓄12.1GW

8月1日,吉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方案提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25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全省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1210万千瓦左右,省级电网基本具备5%的尖峰负荷响应能力。

行业要闻

1、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签约总投资15.2亿元的高性能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

8月4日下午,禹会区政府与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司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5.2亿元的高性能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高性能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拟选址禹会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主要建设4条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建成后可年产高性能湿法隔膜6亿平方米,亩均税收不低于30万元/亩。

2、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8月5日22时24分,由公司承装的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实现电站建设重要节点目标。4号机组是周宁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未并网发电的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为年内电站实现全面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3、全国首个“交通全场景友好型”分布式光储项目全线成功并网运行

8月7日,由蜀道集团旗下四川路桥投资建设的攀大高速(四川境内)“绿色交通、低碳高速”分布式光储项目全线成功并网运行,标志着全国首个“交通全场景友好型”分布式光储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是“公路交通自洽能源系统的多能变换与控制技术”工程,也是蜀道集团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布局、建设绿色智慧交通能源网的一次创新实践。

企业动态

1、亿纬锂能首件大圆柱电池系统下线

8月2日,亿纬锂能首件搭载自主研发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系统产品在研究院中试线成功下线。亿纬锂能表示,凭借21年的圆柱电池研发制造经验,造就46系列大圆柱电池高能量密度、高安全可靠性、高经济性的显著优势。

2、国润储能完成超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储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国润储能完成超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麟阁创投领投,乾道基金、启迪之星创投、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英诺天使基金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自动化产线建设、全氟离子膜产线扩张以及团队人才队伍建设。

3、亿纬锂能募资90亿元 用于投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线

8月8日,亿纬锂能发布2022年度定增修订稿称,公司向控股股东亿纬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刘金成和骆锦红增发近1.43亿股,发行价62.95元/股,募资90亿元。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投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属于公司主营业务范畴。

4、传艺科技拟3000万元设立钠离子电池研究院

8月5日,传艺科技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规划,董事会同意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设立研究院,“江苏传艺钠离子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份。据了解,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钠电池的技术开发、储能技术服务等。

国际头条

1、瑞银资产管理公司收购700MW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储能开发商Black Mountain Energy Storage(BMES)公司日前已经向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出售了处于开发阶段的700MW电池储能项目,这是其在两个月内向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市场的第三次大规模出售。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瑞银集团的子公司)收购的五个独立电池储能系统(BESS)预计将于2024年上线运营,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将连接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电网。

2、Broad Reach Power公司为18个电池储能项目融资1.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商和独立电力生产商(IPP) Broad Reach Power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得1.6亿美元融资,将用于投资和部署18个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组合。在这些计划或正在部署的总储能容量为390MWh电池储能系统中,有17个位于德克萨斯州,一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Broad Reach Power公司主要活跃在这两个市场。这些储能系统都是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网侧电网规模储能系统,该公司称其电池来自多元化的制造商。

3、New Leaf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7GW/28GWh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商Borrego公司日前宣布,已经完成其业务部门的分拆,并将其能源开发业务出售给能源转型投资商ECP公司,但对外出售的金额并未公开,其新公司将更名为New Leaf Energy公司。New Leaf Energy公司将规划部署450个项目,其中包括总装机容量超过8.5G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7GW/28GWh电池储能系统,在出售给ECP公司之后,将继续专注于分布式发电(DG)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的开发和部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