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在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方面,安全是客户最为关心话题

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9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利益相关者将在近日参加由美国消防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关于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安全性的调查。

该基金会是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的一个附属研究机构。虽然总部位于美国,但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是一家全球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减少火灾和电气安全等相关领域的危险。 

在澳大利亚部署部署的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起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现场部署的200多个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只有两个被大火烧毁。

NFPA 855是一种储能系统的安装安全标准,自从2019年发布以来,作为储能项目和技术获得资金和许可所需的关键认证之一,在北美地区和其他市场广泛使用。

NFPA 855标准与其他认证和测试标准一样重要。例如UL1973标准主要测试储能系统的耐受滥用能力;而UL9540A标准将测试电池热失控状态程度,以及当电池处于热失控状态时会发生什么。

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和美国消防研究基金会的国际问卷调查将有助于指导研究电池储能系统安全的风险评估和缓解策略。其回复的截止日期是7月31日。

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指出,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呈指数级增长。该协会表示,尽管消防和应急响应服务已经与储能系统供应商密切合作,制定安全和响应策略,但在锂离子电池安全方面的知识仍然存在差距。

该调查是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及其研究小组发起的一项更广泛工作的一部分,该小组于2021年11月成立,主要评估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分析在世界各地安装的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的任何故障和分析缓解策略。在此基础上,该计划旨在指导电池储能行业及其众多合作伙伴解决人们认识和理解的差距。

拥有近30年经验的美国消防员、现为储能安全专家的Paul Rogers在接受行业媒体的采访时表示,迫切需要这样做。

Rogers现在是咨询机构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的创始负责人,他表示,虽然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的火灾事件可能非常罕见,但一旦发生,它们可能会带来严重的风险。同样,电池储能行业的绝大多数人都对如何选址、安装和使用他们的电池储能系统负责,与他们合作的消防部门和应急机构正在尽可能多地了解这种相对较新的储能技术。

然而Rogers表示,电池储能系统的规范和标准可能极其复杂,电池储能行业可能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并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

而在今年5月举行的德国慕尼黑国际电池储能技术博览会(ees Europe 2022)上,一些消息人士评论说,在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方面,安全是客户最为关心的重要话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