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安徽肥西

日期:2022-07-05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5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制造 储能电池

近日,合肥肥西县人民政府同派能科技签约,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肥西。

图片来源:肥西发布

据悉,今年5月,在安徽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中,派能科技与肥西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肥西投资建设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2022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2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4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4月建成投产。

电池网注意到,6月9日晚间,派能科技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用于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派能科技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就是此次公司在安徽肥西投建的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30亿元。

另外,为推进项目建设,派能科技将与肥西县产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肥西县共同出资设立安徽派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该项目实施主体,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26亿元,出资占比为86.67%;肥西县产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4亿元,出资占比为13.33%。

资料显示,派能科技专注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储能产品在新能源发电侧、电网侧、工商业、微电网、户用储能、充电桩配套、IDC机房等储能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2021年公司产品销售量为1,540.34MWh,其中储能产品销售量1,455.89MWh。

6月24日,派能科技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当前订单情况符合预期,产能利用率较高。2021年底,公司已经形成了3GWh的电芯年产能,募投项目将于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

在未来规划方面,派能科技将加强新技术新产品布局,持续大力发展优秀研发力量,在新型电池技术(例如钠离子电池,LFMP电池)等领域,公司目前已有一定技术积累并已产出小试产品,后续将持续跟踪新技术和市场应用发展。此外,公司将加强现有技术创新,提升供应链建设,针对快速扩大的市场需求,公司将继续根据募投项目实施计划,结合市场情况,加快推进新增产能建设。

东吴证券日前研报表示,派能科技是目前少数具有Pack+电芯自供的储能厂商之一,深度绑定大型优质光伏储能系统提供商如Segen(英)、Krannich(德)、Energy(意)等,渠道壁垒深厚,行业地位稳固。另外,公司扩产加速,2021年年底电芯产能3GWh,当前4GWh在建,预计2022年四季度投产,2022年底公司电芯产能达7GWh,此外定增规划合肥10GWh产能,其中一期5GWh预计2024年一季度达产,二期5GWh预计2025年一季度达产,2025年年底产能目标17GWh。

同时,2022年以来户储需求火爆,派能科技产品供不应求,尽管昆山工厂受疫情影响停产1个月,但6月加班加点,预计2022二季度出货仍能环增10%+;三季度生产完全恢复,出货预计进一步环增30%+;四季度4GWh产能投产贡献新增量。2022年全年出货预计超3.1GWh,同增105%;2023年7GWh产能满产满销,连续翻倍增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