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湖北省宜昌市政府与纬景储能签约,合作建造新型储能智造超G工厂和新型储能站

日期:2022-07-04    来源:纬景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4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纬景储能

2022年7月1日,纬景储能受邀与湖北省宜昌市政府签署协议,确定在锌铁液流新型储能电池智能制造以及储能站项目上进行合作。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并主持仪式。

宜昌市作为三峡工程和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是著名的“世界水电之都”,拥有良好的能源产业氛围。宜昌市正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逐步构建安全、环保、低碳、可持续的新能源产业链,这与纬景人“科技崇聚能源,未来生生不息”的愿景非常契合。纬景储能将携手宜昌,加速新型储能的产业化落地和应用:

建设年产能3GW的“纬景储能超G工厂”,智造纬景储能锌铁液流电池。

聚合产业合作伙伴,通过规划、投资储能电站,为宜昌开展绿电储能、电网调峰、电化长江储能等提供更佳解决方案,助力宜昌市打造清洁能源之都、引领区域绿色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纬景储能锌铁液流电池项目是‘双碳’背景下,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我们将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吸引各种要聚集的现代化梦想之城,为企业创新发展、实现抱负创造良好条件。”湖北宜昌是“大国重器”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所在地,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聚焦新型储能电池等领域,宜昌持续推进绿色化工迭代升级,加快转换赛道,实现换道超车。此次引进纬景新型储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标志着宜昌加速产业升级的步伐,坚持绿色转型发展道路。

纬景储能首席智造官刘雷表示:“宜昌市对‘双碳’新动能大力培育的决心和举措、独特的能源产业氛围与物流优势,是吸引纬景储能项目落地的主要原因。我们非常期待纬景储能超G工厂早日在宜昌这座屹立于峡江之畔的城市建成并投产,携手加快新型储能的产业化脚步,为新能源发展蓄力,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聚力,为达成双碳目标出力!”

纬景储能首席智造官刘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纬景储能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高科技驱动的智能制造公司。我们汇集了一批来自全球的科学家、电化学专家、电力系统专家、机械工程专家、以及来自智能制造业等相关领域的行业精英,长期致力于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和储能电池的智造。我们以突破性的科技研发和领先的智能制造力量,探索能源变革的前沿,助力能源可再生发展战略,积极应对全球能源变革挑战,创造人类和自然的生生不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