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优美科与出光兴产合作开发高性能阴极材料 用于固态电池

日期:2022-06-27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7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优美科 固态电池 锂离子电池

6月22日,全球材料科技集团优美科(Umicore)与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Idemitsu Kosan)已宣布将结合双方在阴极活性材料(CAM)和固体电解质方面的技术,共同开发用于固态电池的高性能阴极材料,从而在延长续航里程方面取得技术突破,进而进一步推广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优美科

优美科在锂离子电池的各种阴极活性材料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专业知识,而出光兴产在全固态锂离子电池(ASSB)的关键材料固态电解质方面也了解颇深。自2017年以来,优美科一直致力于研究固态CAM化学品,并在该技术领域拥有多项关键专利。而出光兴产在石油化学领域开发出成熟的高纯度硫化锂的生产方法,并持有以硫化锂为原料的硫化物固体电解质的多项专利。

优美科首席执行官Mathias Miedreich表示:“凭借广泛的研究和强大的全球开放创新足迹,优美科大约30年前就在电池材料领域奠定了基础,并处于各种锂离子电池技术的前沿,以助力运输脱碳。我们与出光兴产的合作增强了我们在创新和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以支持我们的客户通过固态电池向清洁出行转型。”

出光兴产常务执行官Hajime Nakamoto表示:“基于20多年的经验,出光兴产已开发出硫化物固体电解质技术,并拥有多项与硫化物固体电解质相关专利。通过ASSB,固体电解质将成为“电气化社会”的关键材料。优美科与出光兴产的联合开发将在加速该领域的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阴极电解质结合了阴极活性材料和固体电解质。这两个材料接触越紧密,则固态电池的性能越好。固态电池是具有多方面改进性能的下一代电池。例如,在汽车中,固态电池的更高能量密度将增加续航里程并加快充电速度。通过使用固体电解质代替当今的液体电解质,可大大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减小尺寸和重量,并最终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