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6月21日】

日期:2022-06-2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风光电配储项目 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法规政策

1、新建公共充电桩5000枪!云南出台能源行动方案

近日,云南省能源局制定印发了《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能源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加快推进充电桩(站)建设,全年新建公共充电桩5000枪。积极争取中央和省财政预算资金继续对充电基础设施予以奖补。

2、0.3元/千瓦时!合肥拟对储能电站给予补贴!

支持储能集成系统规模化应用,鼓励光伏、储能、充电基础设施等灵活结合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建设。对装机容量1兆瓦时及以上的新型储能电站,自投运次月起按放电量给予投资主体不超过0.3元/千瓦时补贴,连续补贴不超过2年,同一企业累计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3、甘肃金昌:十四五第一批风光电配储项目9月底建成并网

6月17日,金昌市人民政府发布金昌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加快建设“十四五”第一批240万千瓦风光电及4座330千伏汇集升压站项目,多元配置电化学储能,力争9月底全部建成并网。推进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力争11月底前核准并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行业要闻

1、总投资10亿元!中吉高科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落户福建三明

6月18日,三明市经济开发区吉口工业园与中吉高科(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锂电池电解液和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锂电池电解液和电解液添加剂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万吨锂电池电解液、5000吨碳酸亚乙烯酯、300吨双环硫酸酯、1万吨氟代碳酸乙烯酯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亿元,年税收超3亿元。

2、总投资25亿!丰宾电子储能材料项目落户山西长治

近日,山西省长治高新区与丰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举行凯松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长治高新区凯松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采用国际国内领先的生产工艺生产铝箔及储能材料。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国外对铝箔及储能材料制程技术的垄断和壁垒,大大提升高端化成铝箔和储能材料的市场占有率。

企业动态

1、恩捷股份与宁德时代成立公司

6月20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由公司与宁德时代合资的平台公司设立项目公司,规划在厦门投资建设16条锂离子电池隔膜基膜和涂布分切生产线,总投资为52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并部分投产。据介绍,平台公司的总投资额为80亿元,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公司持有平台公司51%股权,宁德时代持有平台公司49%股权。

2、四连签!抽水蓄能业务再突破

中国能建公众号获悉,近日,中国能建广西院独立签约桂林龙胜抽水蓄能电站全阶段勘测设计项目,并以联合体的方式签约钦州灵山、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全阶段勘测设计项目和百色田东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项目,在抽水蓄能市场再创佳绩。

3、西力科技子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开展储能新业务

西力科技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西力拟开展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产品是为旅游、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提供绿色电源,解决地震、台风、海啸、火山爆发应急救灾电源的便携式储能电池。公司充分利用原有电能计量和信息采集产品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工艺积累优势,在原产业基础上延伸到储能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浙江西力本次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投资建设该新业务。

国际头条

1、伊拉克光伏储能项目竣工投产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伊拉克9区2.5MW离网光伏储能项目举办竣工投产庆典活动。该项目是伊拉克首座地面光伏电站,位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整套离网供电系统包括光伏、电池储能和3台柴油发电机,被列为伊拉克电力部、石油部的标杆示范项目。

2、400MWh! 阿特斯扩大在美ERCOT电力市场储能布局

2022年6月16日,阿特斯宣布其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 LLC从黑山储能公司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美国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以下简称“ERCOT”)电力市场南部负荷区的两个独立储能项目。这两个项目最大装机容量均为200兆瓦时,预计2023年可以拿到项目开工许可(NTP), 2024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