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6月16日】

日期:2022-06-16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6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液流电池储能电站

法规政策

1、最低储能配比减半、连续时长2小时!天津2022年风光项目申报启动

近日,天津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对纳入2021-2022年开发建设方案,需配建储能设施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能需求可按原承诺最低储能配比减半,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的标准进行测算。

2、推动储能为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重庆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6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规划中提出,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推动储能、调峰作为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动建立“企业负责、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机制。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单体及电池系统、正负极材料、驱动电机及控制器、整车控制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技术。

3、东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建设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分布式储能设备

6月14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发布《东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提出开发储电、储热、储冷、清洁燃料存储等多类型、大容量、低成本、高效率、长寿命储能产品及系统。推动建设小区、楼宇、家庭应用场景下的分布式储能设备,实现储能设备的混合配置、高效管理、友好并网。

行业要闻

1、200MW/800MWh!全球最大!大连国家级化学储能项目并网

作为全球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近来先后实现并网和电池充电,即将在今年8月份投入商业运行。该电站是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4月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项目的总建设规模为200兆瓦/800兆瓦时,总投资约38亿元。

2、5MW/14.336MWh储能项目在苏州太仓开建

6月14日,由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厦门北辰星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长乐纤维5MW/14.336MWh储能项目在苏州太仓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太仓纤维行业首个、乃至本地区最大的储能电站。

企业动态

1、湖南裕能IPO成功过审

2022年6月15日深交所披露: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3次审议会议召开,湖南裕能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据早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湖南裕能本次发行不超过18,931.32万股,拟募资金18亿元,主要拟投向四川裕能三期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四川裕能四期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2、共拓抽水蓄能产业!浙富控股与华润电力浙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4日,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电力(浙江)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浙富控股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竞拍土地预计投资10亿元人民币,计划打造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项目。届时,浙富控股将具备年产20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的生产能力。

3、中储国能完成由华控基金领投的3.2亿元融资

近日,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与引领者中储国能宣布完成由华控基金领投3.2亿元Pre-A+轮融资,融资后企业估值超25亿元,半年时间内估值实现翻倍。这是华控基金继2021年7月首次投资中储国能后对企业的第二轮投资。

国际头条

1、3.5GW!菲律宾PIH投资30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光伏+储能项目

由菲律宾富豪Enrique Larson Jr. 持有的Prime Infrastructure Holdings公司正在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以在菲律宾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电站。该电站还将建造一个能够同时存储4500兆瓦/小时(兆瓦时)电力的巨型储能电池组。这样一座电站的容量大大超过了位于印度北部巴德拉光伏项目的2250MW容量,该电站据称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

2、晶科能源与非洲尼日利亚Palette公司签订50MWh储能系统分销协议

6月15日,晶科能源官微宣布,公司与非洲尼日利亚最大分销商之一Palette签订50MWh储能系统分销协议。根据协议,晶科能源将携手Palette,为尼日利亚分销市场提供搭载磷酸铁锂电芯的户用储能电池包PACK及工商业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