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入局动力电池!丰田汽车联手LG新能源共建电池厂!

日期:2022-06-09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动力电池 燃料电池

6月8日,多位消息人士称,本田汽车和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正在考虑在美国俄亥俄州合建新的电池厂。据悉,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俄亥俄州被认为是一个具有优势的候选地,因为本田在此拥有汽车制造厂,这将方便LG新能源的运输。不过,消息人士称,这并非最终决定,选址有可能改变。

此外,LG新能源还正在与韩国科学和技术高级研究所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开发下一代电池元素的基础技术。该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FRL计划。LG新能源首席技术官Shin Young-joon说道:“通过全球多个FRL项目,LG新能源将快速成长,引领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商业化。”

2021年9月7日,丰田汽车宣布未来十年将投资1.5万亿日元(约888亿元)用于动力电池研发及供应链建设。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向宁德时代发起挑战。

促使丰田做出这一决定的,正是其2030战略的提出。到2030年,丰田旗下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80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共占200万辆,剩余600万辆都是混合动力车型。

而在电池的研发规划上,丰田则聚焦于锂电池和镍氢电池两大技术路线,同时探索全固态电池的商用化。预计到2030年,丰田的电池年产能将超过200GWh,与大众集团的产能大致相仿。

如果说丰田转型做电动车是时代的迫使,那么其进入动力电池领域便是被动中的主动。

长期一段时间,丰田作为传统燃油车时代的霸主,对电动汽车的兴趣就像对特斯拉的鄙视一样不屑一顾,对新能源汽车的探索也只在氢燃料电池领域。但特斯拉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后,丰田的心态才有了明显变化,主动拥抱电动化成为了丰田不得不选的一张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