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远东股份欧洲户用储能产品正式出货,加速进军海外市场

日期:2022-06-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1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发展 储能需求 储能市场

5月27日上午,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为首批欧洲户用储能产品正式交付举行了隆重仪式,此次订单的顺利交付标志着远东电池在海外市场的拓展能力持续增强,产品逐步获得国际客户的认可。据悉,参与此次的项目成员在疫情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精准防控,全力保障订单的交付,公司各部门单位也在新型储能业务迎来万亿细分市场的同时,助力公司抢占海外龙头客户,立足储能行业前沿。

远东电池亮相慕尼黑太阳能展 海外储能订单跑出加速度

2021年10月,远东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9月智能电池中标/签约合同订单实现2.11亿元,同比增长213.98%。其中,户用储能系统签订的4336.20万元订单均来自欧洲市场,从数据上看,2021年公司储能业务在海外市场实现了“0-1”的重大突破。2022年,远东股份开年不负所望,再次斩获海外户用储能系统订单2.28亿元。

短短半年时间,远东股份以“圆柱+软包”两种重要技术路线为依托,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公司产品陆续进入欧洲户用储能系统市场,持续获得国际客户认可。据公开信息显示,远东电池目前重点开发软包LFP电芯、圆柱18650系列电芯、圆柱21700系列电芯等核心产品,全面服务于工商业储能、海外家庭储能等领域,并提供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值得关注的是,5月11日,远东电池凭借以上核心产品及储能系统等综合解决方案,首次受邀参加于慕尼黑举办的德国太阳能专业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 Europe,在国际舞台上向全球展示了远东电池的核心产品及重点产业链布局。

记者还了解到,德国太阳能专业技术博览会创始于上世纪的1991年,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之一。办展31年,该博览会已成为全球参展产业链最齐全的太阳能展。远东股份在连接斩获海外市场订单之际,此次参展,不仅与国际客户展开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全球知名度,此番公司产品首批欧洲订单顺利发货,也标志着远东股份海外布局战略更向前一步。

国内外储能业务乘政策之风,开启新增长曲线

储能业务作为实现“双碳”战略的必由之路,是解决新型电力系统供需匹配的关键。伴随全球储能产业迅速发展,海外家庭储能市场也迎来需求端高增长。例如,德国受近期俄乌局势紧张影响,高零售电价持续驱动储能需求;日本受地震、海啸等灾难频发影响,推动家储配置需求。中金公司测算,全球家储理论规模约1300GWh,2021年全球家储装机增量约6.6GWh,预计2025年全球家储装机量将达18GWh,五年CAGR将达到29%。我国从电储能市场结构来看,由于电化学储能适应性更强等优点,新型储能已逐渐成为新增长曲线。根据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 2025 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容量将达到 3000 万GW以上,截至 2021 年,新型储能累计装机仅 5.70 GW,我国新型储能市场发展空间至少还有5倍以上。

根据公司2021年年报,远东电池目前已具备圆柱锂电池产能6GWh,拥有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倍率性能等特性的9款圆柱电池产品;具备软包锂电池产能1GWh,拥有具备低成本、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等特性的6款软包电池产品(NCM/LFP)。未来,公司将不断提升创新技术,持续优化产品矩阵,实现在海外储能市场的新突破。

远东股份高层也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行业数一不数二战略和目标”积极布局,除了在智能缆网行业保持领先地位之外,还将持续深耕智能电池板块市场,秉承以客户为核心价值观的初心,以更高效的产品和技术,立足行业前沿;并将持续推动全球清洁能源的应用普及、电化学储能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服务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