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举行磨盘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勘察开工仪式

日期:2022-05-25    来源:渑池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5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电站装机容量

5月24日,渑池县举行磨盘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勘察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振波,县政协副主席郭小生,新华响水潭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坚出席活动。

仪式上,姚振波宣布渑池县磨盘沟抽水蓄能电站勘察工作开工。

就下一步工作姚振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担当作为,提前介入,提供优质服务,为预可研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条件;希望钻探队伍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克服坡陡林密、夏季山区气候多变等困难,合理安排,安全施工,按期完成35个钻孔2800米的钻探任务,为预可研设计提供及时、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新华公司要发挥央企管理优势,加快前期进度,支持中南院集中优势设计资源,拿出更深更实的预可研成果,争取按计划一次审核通过,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渑池磨盘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境内,距郑州直线距离约166km、三门峡市58km。枢纽建筑物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等4部分组成。电站装机容量100万kW,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25万k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机组。电站额定水头295.0m,输水系统水平长度约2475m,距高比为8.39。

上水库位于段村乡东庄沟村附近磨盘沟的麻关河支沟内,枢纽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扩库开挖、电站进/出水口等。大坝坝顶高程为951.00m,坝高123.00m,坝顶宽10m,坝顶长348.00m。

输水发电系统布置在上水库至下水库之间的左岸山体内,总体布置方向东南-西北走向,输水系统由引水系统、尾水系统组成,均采用一洞两机布置。地下厂房采用中部式布置,布置于离上水库进/出水口水平距离1247m处山体内。

下水库位于段村乡东庄村附近的磨盘沟,枢组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开敞式溢洪道、泄洪放空洞、电站进/出水口、扩库开挖及库岸防护等工程。大坝坝顶高程为643.00m,坝高83.00m,坝顶宽10m,坝顶长291.00m。泄水建筑物采用开敞式溢洪道和泄洪放空洞联合泄洪,溢洪道布置在大坝右岸,泄洪放空洞置在大坝左岸。

初拟工程施工总工期66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57个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