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预计2025年全钒液流电池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7GW

日期:2022-05-25    来源:康佛森重工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5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钒电池 储能市场

液流电池是一种大规模、高效的电化学储能技术。在液流电池中,活性物质储存在电解质溶液中,具有流动性,可实现电化学反应位点与储能活性物质的空间分离。

一般来说,液流电池具有寿命长、100%放电深度、水电解质安全性高等优点,但能量密度不高。由于固定储能系统不需要高能量密度,液流电池适合大规模储能。

2021是中国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大规模发展的第一年。该国已明确了2030年30GW的储能和安装目标。在技术应用方面,除锂电池外,压缩空气、液流电池、飞轮储能等技术也已成为2021国内新能源储存和安装的重要力量。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投产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容量46.1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22%,同比增长30%。市场增量主要来自新竹能。2021,我国新能源储能累计装机5729.7w,同比增长75%。

基于2025年累计30GW电化学储能,随着钒电池商业化推广政策的提出,预计2025年全钒液流电池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7GW,新渗透率将达到20%;

同时,到2025年,关键电池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4.3gw,累计渗透率将达到14%。预计2025年满足国家30GW新储能技术的需求。2020年至2025年,全钒液流电池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112%,钒液流电池市场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