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国内新能源侧容量最大、功能最完善的构网型储能项目并网运行

日期:2022-05-24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龙源电力 储能电站

2022年5月18日,龙源电力江苏盱眙10MW/20MWh示范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项目由南瑞继保提供全部储能系统设备。

国家能源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开发风电的专业化公司,率先开拓了我国海上、低风速、高海拔等风电领域,自2015年以来,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目前,龙源电力已成为一家以开发运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拥有风电、光伏、生物质、潮汐、地热和火电等电源项目。

龙源电力注重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技术进步,携手南瑞继保进行“海陆风光储多能互补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科技项目攻关,对电网支撑型储能系统、风储控制策略与系统开发、风电储能项目商业模式等科技创新领域进行共同研究开发。

江苏盱眙10MW/20MWh储能电站是龙源电力最大容量储能电站、江苏省首个新能源配套储能发电项目,也是国内新能源侧容量最大功能最完善的构网型储能工程,项目的并网运行标志着科技项目完成最重要的阶段目标。

南瑞继保构网型储能技术通过控制内电势幅值和相角,可提升新能源多场站短路比、改善阻尼特性,优化新能源场站输出特性,有效调和新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是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技术之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