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相变储能蓄热清洁供暖助力零碳园区建设

日期:2022-05-05    来源:天帅智能

国际储能网

2022
05/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蓄热 天帅智能

《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出台后,各地方政府会根据十大行动方案出台各地的具体政策细则,主要是大力支持建设大型光热、光伏、风电多能互补基地,国家层面最近已连续出台了多项储能蓄热的利好政策,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储能蓄热的重要性与关键性逐渐显现,储能蓄热的低成本高效率也被市场认可。

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电采暖(电加热采暖)目前已成为燃煤、燃气供热的主要替代方式,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供热方式,而相变储能电蓄热采暖,在电采暖中优势更为突出,具有清洁环保、高效节能的特点,已成为清洁供热行业的主流方式。

我国电力资源稳定,生产能力居第二位。然而,在冬季和夜间,存在着发电量过大而无法储存的浪费现象。迫切需要改善这种资源浪费,使各国受益,用户受益。用电率越高,电价就越低。大力推广相变储能电蓄热采暖,可谓一举两得。

随着国家对雾霾的大力治理以及对燃煤供热的改革规范,电蓄热清洁采暖行业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各级政府出台了大量清洁采暖利好政策,居民实施清洁采暖可享受优惠电价,家用电和取暖电价分开等等。在优惠力度上,电蓄热清洁采暖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中国供热市场的未来应该是电蓄热采暖的主场。

天帅智能科技系我国西北地区首家成功研制出“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并在全国应用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响应国家环保工作要求,投入清洁供暖技术研发产业。历经三年多的努力,研制成功并对外发布“相变储能清洁供暖”系列产品,进入成熟的商业化运营阶段。

天帅智能科技所研发的“相变储能蓄热”采暖装置,利用的是夜间低价谷电,在有效消纳富余电力的同时,还能实现电力的“移峰填谷”,为稳定和平衡国家电网系统压力做贡献。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力消费国,也是世界第一装机容量大国。冬天各种来源的电力都过剩。利用富余电力供热,将大大有助于替代燃煤供热,减少雾霾。再者,相变蓄热电采暖装置,利用低价谷电加热,白天停止加热,只从相变储热单元中释放热量来实现供暖,能够有效节约运行成本,降低能耗,是可以被市场长期选择的一种新型清洁供暖方式。

零碳产业园使用天帅智能科技相变储能蓄热供暖系统,不但节能减排降低企业取暖费用,而且节能减排保住的企业碳配额可以出售获利。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推进,碳排放的费用会随着碳市场碳配额价格一路上涨,碳排放费用会越来越高,化石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会越来越贵。国家会大力治理雾霾以及对燃煤取暖进行改革规范,相变储能蓄热清洁采暖行业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各级政府出台了大量清洁采暖利好政策,居民实施清洁采暖可享受优惠电价,家用电和取暖电价分开等等。

在国家碳中和政策的推动下,相变储能蓄热清洁采暖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中国供热市场的未来应该是相变储能蓄热采暖的主场。

天帅智能科技相变储能蓄热供暖设备有效利用低价谷电,既有利于电峰负荷稳定运行,又可为用户提供清洁供暖。供暖英雄出我辈,今朝工程即日毕,明日再战电代煤,助力各地保蓝天。天帅智能科技相变储能蓄热供暖设备,市场空间巨大,愿与志同道合的人士携手合作,共同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公司将给予丰厚回报,清洁取暖之路将继往开来地走下去,持续行走在北方大地,助力各地区的青山绿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