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沙尔特宝陈龙:Schaltbau连接设备为储能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5-31    来源:沙尔特宝

国际储能网

2021
05/3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龙 沙尔特宝 充电桩

5月24日-2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本届大会以“坚守储能安全底线,推动产业安全发展”为主题,现场超过100余位行业专家,超过3000余名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就国际储能储能市场与政策、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等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沙尔特宝精彩亮相本届大会。

会议同期,主办方以企业综合实力、储能技术优势等维度,对储能行业优秀企业及卓越人物进行颁奖。沙尔特宝凭借长期在储能业务领域的优质产品和稳定的服务能力,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智能装备供应商奖”。

会议期间,沙尔特宝电器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和销售负责人陈龙先生分享了主题报告《沙尔特宝连接设备为储能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陈龙:感谢大家,我是来自沈阳沙尔特宝公司的中国区市场和销售负责人陈龙。去年的专题研讨会上我曾经给大家汇报了高品质元器件对于储能安全系统的重要的主题。今天我的汇报主题是《Schaltbau连接设备为储能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首先,相比于以前,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对Schaltbau这个品牌有了更新的认识,今年在中国区,我们收获了越来越多来自储能行业的订单,我在这里代表我们Schaltbau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们公司全称是沈阳沙尔特宝电器有限公司,英文名字是Schaltbau,这个单词在德文中是开关的意思, 今天我想更多从储能系统结构的安全性方面解读Schaltbau给储能行业带来的价值。

Schaltbau在全球13个分支机构,我们是沙尔特宝集团的全资子在华子公司,德国沙尔特宝是德国老牌上市公司,有着将近100年的历史。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一下Schaltbau的大事记,

1929年,公司在慕尼黑成立,生产铁路车厢用产品;

1939年,公司开始生产插接件和直流接触器;

1992年,公司在德国上市

2006年,沙尔特宝沈阳公司成立

2021年,全球先进的绿色大型现代化工厂奠基

……

接下来我要介绍下我们在元器件质量安全和我们在响应中国政府“碳中和,碳达峰”方面所作的努力。

众所周知,生活中紧急状况下,消防员是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护伞!而在电气设备和系统中,当电路遇到紧急状况时,沙尔特宝接触器是电路的保护伞,可以快速、可靠的切断电流!

关于储能安全事故,事实上,不仅是在韩国;在美国;也包括中国在内安全问题也已成为储能产业面临的瓶颈之一,在近期北京的储能电站失火让大家更加重视系统的安全性。

在北京储能失火的安全事故中,相关的调研及验证性测试中,权威调查团队将储能电站事故致因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

A)电池系统缺陷

B)应对电气故障的保护系统不周

C)运营环境管理不足

D)储能系统综合管理体系欠缺

其中,电池内部及成组问题、外部电气故障、电池保护装置(直流接触器爆炸)、水分/粉尘/盐水等造成的接触电阻增大及绝缘性能下降等问题将可能直接诱发电池热失控。

有调查表明,部分储能安全事故是由电池保护装置,也就是接触器气体泄漏造成接触器爆炸产生的。具体的详细情况,大家可以在权威调查报告中去查阅。

锂电池车辆和储能系统每年发生的故障和事故数不胜数,沙尔特宝接触器能够快速分断大的短路电流而不起火不爆炸,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中,避免因接触器引起的二次故障。

关于沙尔特宝在绿色环保产品理念

在碳中和目标的众多行业响应者中,沙尔特宝的观点是: 环保与电气化是驱动未来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 只有更电气化、更数字化、才能更低碳化,实现可持续发展。SF6由于有良好的绝缘和断开能力,在全球高中低压断路器和接触器中被广泛应用。

但是SF6的显著负面特性是其全球变暖潜能,它的全球变暖潜能值是二氧化碳的23500倍,是最强效的温室气体。据估计,这种气体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为3200年?

绿色环保的中低压电气设备,同样是输配电网低碳化的基础,在配电网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电气设备的绿色环保,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输配设备绿色升级来满足能源互联。

在全球范围内,输配电设备的低碳化浪潮已经蔓延开来。沙尔特宝电气的无六氟化硫(SF6-Free)中压高中压开关设备已在世界多国的储能行业中广泛应用。

接下来我介绍下沙尔特宝的产品家族图,从电流10A到2000A,电压等级到4800V,具体在储能行业,就在中间C310A系列从150A到500A在中国是卖的最多的,我们在储能行业主推C310A/C310K/C320K,现在主流的储能是到750V,有着过渡到1000V到1500V的趋势,即使现在有1500V,沙尔特宝现在也有丰富的产品来应对。

接下来我介绍产品Schaltbau接触器的类别和特点:

单级和多级接触器和交直流通用的接触器;

应用于电动车的接触器和组合开关,高达4800V和2000A;

高压接触器,在光伏和储能都有广泛的应用;

不间断电力供给设备以及电力供给设施用接触器;

用于电池驱动车辆和电源的接触器,

符合客户要求的特殊定制设备。

具体到储能行业,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Schaltbau接触器在储能系统中的应用,从下面设计图中,可以看见从C310系列或者是C320系列;从主回路、输出回路;或者是预充回路, C310都有广泛的应用,说明C310覆盖的面非常广。

另外,我们的品质以及认证认证和实验报告都是非常齐全的。因为现在储能行业出口项目比较多,对品质/服务/认证等等要求也非常高。

接下来我将介绍下我们的主角:C300系列接触器;C300系列接触器是中国市场上主推的接触器,在我们跟部分客户接触过程中,客户可能会说:为什么你们的接触器好像是比接触器体积大,我要说明的是:储能对空间有要求,但要求不是特别高。同时我们产品的电气性能非常优越,完全可以替代的我们的竞争对手,同时你可以看到,C310A接通能力达到5000A,基于双稳态设计,发热电流最到可以达到1000A,额定短时耐受电流能力达到3000A。

CP系列,也是今年我们主推的高压的直流接触器,目前CP系列接触器在中国的很多头部的企业是有批量的应用,从客户的反馈看我们产品非常可靠的,参数性能、电气性能完全超出了客户的希望,CP系列接触器主要参数如下:电压是1500-3600V,最大到4800V,发热电流600-2000A,接通能力20000A、100MS,不同的分断能力可以选择不同的灭弧室。

CT系列,其特征是紧凑型大功率接触器,电压可以达到4800V,额定电流400、800A、1100A单极接触器;400、800A,1000A双极接触器,电气寿命长,双向分断无临界电流,交流电压亦适用。

其他系列:C100和C110B系列是本土产的产品,因为我们在中国是有生产基地,我们有本地化生产、研发、制造和改设计的能力,本地化产品主要以低电压产品C110和C100系列为主的接触器,接触器电压范围从48到80V,电流从80A到300A,符合EN1175-1,IEC60947-1,应用于铲车、清洁机器和电池升压系统,我们的低压产品在中国工业市场尤其是AGV也有广泛的使用。

连接器,今天不是介绍的重点,因为储能行业不像汽车行业,大家可能会经常见到这些连接器,但它将不是我今天介绍的重点。对于连接器,我们的也有着产品性能优异/认证齐全/等等优势。

速动开关,和连接器一样。大家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细信息。简单来说:速动开关在电梯、医疗行业也是有广泛的应用,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们的地区销售同事。

如刚才所说,沙尔特宝直流接触器的应用场景包含但是不限于轨道交通、清洁车、电动大巴、充电桩,重载电动卡车等等。相比于储能整个系统,它虽然个头小,但是本领却不小,尤其在储能行业中;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沙尔特宝有这么多年丰富的经验,无论是在产品的研发还有产品的制程以及产品的广度,以及非常高的分断能力都是储能系统最需要的。

另外,在储能BMS系统应用中也可以看到我们接触器的身影,图中应用场景为工作电压1000V,电流200A,应用产品为C195X、CL1115,CT1215,C310等等。

最后我总结一下今天汇报内容,关于沙尔特宝接触器在储能应用上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双向的设计,可减少储能系统设计的元件量和设计复杂程度;

可以支持"双向分断"的能力,双向分段能力对等 ;

产品频谱广,从小电流的"预充回路",到较大电流的主回路,以及输出的回路,沙尔特宝的接触器可以提供多种规格选择

大型项目方便,接触器可以长时间稳定工作,减少维修保养的时间,确保系统能高效率运行;

沙尔特宝接触器拥有很强的短时间内的过载能力,以应付系统的电流电压的短时间波动和负载要求;

模组化的系统设计,要求元件的尺寸不能太大,但同时要满足电流、电压、分断能力要求;

小型的接触器和更好的分断能力,对于储能企业,可加快产品元件的选型和加快开发的时间。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支持沙尔特宝产品的新老客户。Schaltbau中国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