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17MW/51MWh全钒液流电池在日本北海道上线

日期:2022-04-11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4/1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新能源容量 清洁能源

过去几天,世界最大的全钒液流电池之一在日本北部的北海道上线。

技术供应商Sumitomo Electric表示,其安装的17MW/51MWh全钒液流电池,将帮助当地风电资源并网,已于 4 月 1 日开始运行。

该项目已按照公司计划进行调试,将直接帮助北海道的实现脱碳、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例。

由于大面积的适宜土地,北海道已成为清洁能源的热点,但其电网一直难以消纳增加的新能源容量,因为该电网与本州岛的互连有限。

因此,该国主要的区域垄断电力公司和运营商之一——Hokkaido Electric Power于 2015 年推出了新增可再生能源场站必须与储能配套的要求。

这导致了岛上的各种电池储能项目的上马,包括在日本首次安装特斯拉的 Megapack 电池储能系统和最近完成的由阳光电源提供的光储项目。

对于Sumitomo Electric来说,该项目是北海道一个更大的全钒液流电池(2015 年投产, 15MW/60MWh)的后续项目。目前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流电池项目——尽管中国正在开发几个更大的系统——该公司表示,自与Hokkaido Electric合作建成以来,该系统运行良好。

全钒液流电池提供了一种潜在的长寿命储能资源,能够进行预计 20 多年的深度循环。它们还提供了通过增加液体电解质储罐的尺寸来扩大储能容量的能力,这与锂电池不同,锂电池在增加容量时需要增加更多的电池组和均衡设备。

全钒液流电池也被认为比其他电池更安全,因为它们在室温下运行并且在其结构中不使用可燃材料。

新系统位于电网侧,并已由Hokkaido Electric在其 Minami-Hayarai 变电站安装。这家电力和电网公司向希望将其可再生能源场站并网的申请人征集报价,15 家公司将分享液流电池系统帮助释放的容量,电池的成本将由Hokkaido Electric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分担。

Sumitomo Electric在加利福尼亚州的 2MW/8MWh全钒液流电池项目于 2017 年落成,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同类项目,已被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公司 San Diego Gas & Electric 用于微网应用实验和提供电网服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