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Enphase Energy公司为GMP 公司虚拟电厂计划供应住宅储能系统

日期:2022-04-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4/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项目

据外媒报道,微型逆变器供应商Enphase Energy公司日前与总部位于美国佛蒙特州的公用事业厂商GreenMountain Power(GMP) 公司签署合同,为GMP虚拟发电厂(VPP)计划提供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该计划为GMP公司客户提供租赁储能系统、直接购买或注册住宅储能系统的选项。在这两种情况下,该计划都将要求客户同意共享电池储能系统的使用权,以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为电网运营提供帮助。

Enphase Energy公司开发的Enphase IQ Battery 10电池储能单元

根据签署的租赁协议,Enphase Energy公司将为100个符合条件的GMP公司的客户提供两台Enphase IQ Battery 10储能单元,而客户可以在十年的时间每月支付65美元,或者一次性支付6,500美元(不包括安装成本)。

该计划提供的第二种选择是GMP公司客户直接购买Enphase能源系统,或将现有住宅储能系统注册到公用事业公司的“自携设备”(BYOD)电网服务计划中。

BYOD计划向参与者支付高达9,500美元的一次性预付款激励,用于购买四个Enphase IQ Battery 10电池储能单元,并额外支付100美元/kW用于在最需要电池储能系统供电的地区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客户将能够使用GMP公司的内部应用程序监控电池储能系统在电网中的参与情况。

GMP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创新官Josh Castonguay表示:“我们不断增长的储能网络可以为客户节省成本,帮助减少碳排放和成本。通过另一个试点计划扩展这项开创性的工作,将允许更多客户使用储能技术,同时通过邻里互助的共享网络节省成本。”

GMP公司表示,通过减少能源高峰期的电力需求,其现有的共享储能网络在2021年为所有客户减少了约300万美元成本。

IQ Battery 10是一种使用磷酸铁锂电池(LFP)的住宅储能解决方案。其储能单元的装机容量为3.84kW,储能容量为10.09kWh。

在发布公告的同时,Enphase Energy公司还推出了一个名为Grid Services Manager的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DERMS),GMP公司将使用该系统来管理Enphase Energy公司的虚拟发电厂(VPP)。

该公司补充说,佛蒙特州的客户现在可以安装其IQ 8太阳能微型逆变器,从而消除了IQ Battery 10电池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时的技术限制。

Enphase Energy公司首席商务官Dave Ranhoff说:“我们很自豪能与GMP公司在这个项目上合作,为佛蒙特州的客户提供Enphase IQ电池储能系统和IQ8微型逆变器。

我们开发的行业领先的软件和硬件使构建和部署虚拟发电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如果没有我们在当地的安装合作伙伴的专业精神和丰富经验,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他们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体验。”

Enphase Energy公司主要销售微型逆变器,但其储能部门也增长强劲,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将对外销售110~120MWh的储能系统。

对于跨领域的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而言,软件是越来越重要的产品,尤其是在分布式能源(DER)和虚拟发电厂(VPP)等新兴技术解决方案中。这些计划将用户侧储能系统和电力资产利用到电网上的潜力是巨大的,因此任何表现良好的平台都有呈指数级扩展的潜力。

虚拟发电厂(VPP)专家SwellEnergy公司在获得了总容量为300MWh的虚拟发电厂(VPP)合同之后,最近也推出了自己的DERMS平台,并筹集了4.5亿美元以扩大开发规模。而去年年底,其他拥有DERMS平台的集团(例如Autogrid公司和Leap公司)共同筹集了1亿多美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