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22-03-04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3月1日23时45分,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长龙山电站)4号机组顺利完成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长龙山电站共设计安装6台抽水蓄能机组,这是第4台顺利实现投产发电的机组,也是该电站2022年投产发电的首台机组。目前,长龙山电站5号机组正在进行无水调试,6号机组总装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长龙山电站位于浙江安吉,地处华东电网负荷中心,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全部机组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24.35亿千瓦时,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于优化华东地区电源结构、改善华东电网运行条件、促进新能源发展、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4号机组投产发电后,长龙山电站在运机组容量达到140万千瓦,调节能力和灵活运行潜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对提高华东电网运行的“弹性”和“韧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截至3月1日24时,长龙山电站累计在电网用电高峰及时发电出力超过9.8亿千瓦时,在用电低谷抽水填谷耗电约12.7亿千瓦时,为华东电网平稳运行贡献三峡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