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又起火?大众集团货轮海上烧毁!

日期:2022-02-22    来源:锂电前沿

国际储能网

2022
02/2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锂电起火 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

日前一台满载大众集团品牌新车的Felicity Ace号货轮,在由德国开往北美途中发生火烧船意外。

虽说共计22名船员都为葡萄牙当地空军救起,但由于货轮无人控制,只能眼睁睁看着包含大众、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各品牌约莫4,000辆新车在海上“漂流”。

图:大众集团内部电子邮件已证实该项讯息

截至目前,货轮上的22名船员均已被成功解救,关于相关车辆损失数据暂未公布。

根据大众公司工作人员的透露,Felicity Ace装载了3965辆大众汽车,其中就包括1100辆保时捷、189辆宾利以及少量兰博基尼。船上仅宾利汽车的价值就超过3000万美元,预计本次损失总价高达数十亿。

对于本次事故的起火原因,涉事人员表示,货轮起火是由于电动车锂电池着火所导致,所以火势也并非普通灭火设备可以扑灭,需要专业设备。具体事故原因,还需稍后官方发表声明。

事实上,这已不是大众公司第一起货轮着火事件。2019 年“大美国号”在法国海岸沉没,当时约有 2000 辆汽车在海上失踪,其中包括许多奥迪和 37 辆保时捷其中有4 辆)GT2 RS*。

如今,工业的不断发展使国家环保压力日益紧张,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就顺势而为进入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中。

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表现出巨大生命力的同时,新事物的发展也带来许多新问题。新能源汽车的起火爆炸事故也呈现多发的态势,仅2021年年以来,全国共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

2月12日,沈阳市皇姑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开端”。一辆232路公交车由南往北,在行驶至皇姑区黄河南大街与宁山中路路口附近时发生爆炸。现场爆炸的威力巨大,车体两侧玻璃震碎,散落在地面,现场一片狼藉。公交车也出现了变形,无法开启。该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40人轻伤。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交车车牌为黄绿车牌,是一辆纯电的大型新能源车,这种公交车一般使用的是锂电池,从现场看可能是电池发生爆炸。

一直标榜刀片电池安全的比亚迪也难逃“自燃”关。去年11月,在北京中关村某停车库内,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生自燃“爆炸”。所幸车内人员及时下车,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威马汽车也曾在去年9-10月期间,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烧4辆电动车而备受关注。

市场保有量快速扩大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安全防控水平,显得更为紧迫。解决锂电安全问题无疑是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