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Invinity公司计划部署2.8MW/8.4MWh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02-1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2/1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英国液流电池开发商Invinity Energy Systems公司日前表示,计划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提供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VRFB)。

Invinity公司与该项目的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Elemental Energy公司签署协议,而这个名为Chappice Lake太阳能+储能项目将部署一个21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一个2.8MW/8.4MWh电池储能系统

Invinity公司在英国部署的一个电网规模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艾伯塔省的能源主要来自化石燃料,该省北部地区是加拿大原油和天然气的主要生产地,并且其主要电力依赖燃煤发电。而该省发布的关键气候和污染承诺是到2030年逐步减少50%燃煤发电量。

Chappice Lake太阳能+储能项目是去年年底通过艾伯塔省减排计划(ERA)获得资助的众多“准备就绪”项目之一。

在行业媒体于2021年11月报道的一轮融资中,一个名为Canyon Creek的装机容量为400MW抽水蓄能发电项目获得资金支持。一些能源项目也获得资金支持,这些项目旨在减少碳排放。

艾伯塔省减排计划(ERA)将为Chappice Lake太阳能+储能项目提供1000万加元(789万美元)资助。

Invinity公司的液流电池将直接与太阳能发电设施进行直流耦合,从而提高该项目的效率、运营灵活性,并降低成本。电池储能系统通过利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储存和输送低碳和低成本的能源。

Invinity公司表示,能够按需提供电力也将有助于缓解在电网上部署更多可再生能源的限制,消除电力流动的瓶颈。

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能源开发商Elementa lEnergy公司还与当地土著团体Cold Lake First Nations开展合作,后者将持有Chappice Lake太阳能+储能项目的股权,社区也将受益于新的电力容量增加以及清洁能源行业可以带来的就业机会。

Invinity公司首席商务官Matt Harper说,“艾伯塔省在能源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这个准备就绪的项目将在新的方向扩展优势地位,同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钒液流电池是一种长期、长寿命的能源基础设施资产,并且能够通过增加其电解液储罐的尺寸来扩展储能容量,预计该储能系统的工作寿命长达数十年,并且其性能和储能容量不会退化。

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去年12月宣布,该公司计划在艾伯塔省部署一个兆瓦规模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试点项目,但该公司并没有公开透露电池类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声称,其6.5MW/52MWh的GridStar Flow电池储能系统将与基础设施开发商TC Energy公司正在开发的102.5MW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该公司将向Saddlebrook太阳能+储能项目投资约900万美元,预计其资金也将来自艾伯塔省减排计划(ERA)。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行业媒体在过去几年中报道了其他一些在艾伯塔省部署的储能项目。该省第一个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是名为Wind Charger的10MW/20MWh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已于2020年底上线运营,并与当地的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

该项目运营者加拿大能源开发商Trans Alta公司日前向阿尔伯塔省监管机构申请批准部署一个名为Water Charger储能项目,这是一个与水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180MW电池储能系统。

而阿尔伯塔省的电网运营商AESO公司也在试点使用储能系统进行快速频率调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