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加拿大压缩空气储能公司获2.5 亿美元投资

日期:2022-01-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压缩空气储能 压缩空气 储能技术

投资银行公司Goldman Sachs的资产管理集团计划向先进的压缩空气储能公司 Hydrostor 投资 2.5 亿美元。

融资主要来自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的私募股权和可持续投资业务。它将根据Hydrostor 正在实现的项目里程碑分批支付。

Hydrostor 正在将其专有的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商业化,声称它可以成为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长时储能解决方案。公司目前虽然只有一个正在商业运营的项目,储能规模2.2MW / 10MWh+,于2019 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正式上线运行,但它目前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拥有1.1GW / 8.7GWh的待建项目。而此次融资就是用于支持这些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同时扩大公司在全球的开发渠道。

2017年,Hydrostor 推出了 Hydrostor Terra储能解决方案,旨在以比天然气电站具有成本竞争力优势提供大容量长时储能。与其他传统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相比,它具有更好的循环效率。目前在运的安大略省项目提供了多种服务,包括调峰和辅助服务。同年,公司还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 (ARENA) 和南澳大利亚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基金获得了一些资金。2021年,加拿大政府也承诺为该公司计划建设的300MW-500MW的项目提供财政支持。

去年夏天,公司获得1000 万加元(800 万美元)的成长资本融资,并向加州能源委员会 (CEC) 提交了两个在加州建设的项目许可申请,其中一个是 11月提交的400MW / 3.2GWh项目申请,另一个是12 月提交的500MW/4000MWh项目申请。

去年6月,咨询公司ACIL Allen完成了一项第三方的研究,发现在南澳大利亚偏远地区提议的200MW/1600MWh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可为当地经济贡献超过50亿美元,同时使地方电网更加稳固。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被认为是单一投资者对一家长时储能公司的最大承诺之一,它将帮助 Hydrostor 与其现有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开发、建设和运营加快项目执行。这些资金还将用于支持 Hydrostor 在已确定对长时储能短期需求的市场中的开发和营销活动。

去年,铁空气长时储能技术初创公司 Form Energy 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2.4 亿美元,重力储能初创公司 Energy Vault 在 C 轮融资中筹集了 1 亿美元。长时储能领域的其他投资对象包括各种液流电池、储热和机械储能技术公司。去年在 COP26 上,长时储能委员会成立,24个创始成员中包括了16家长时储能技术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