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需求激增,美国渴求本土供应

日期:2022-01-06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1/0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需求 储能市场 锂离子电池

随着电动汽车对锂电池的需求激增,美国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要求开采本土锂矿。

咨询机构基准矿物公司(Benchmark Minerals)的锂价格指数自年初以来上涨了约240%。智利锂化工制造商智利矿业化工公司(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简称SQM)于11月报道,2021年前9个月锂业务利润同期增长了1倍多。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锂价格会更高。

SQM首席执行官里卡多·拉莫斯(Ricardo Ramo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些业绩归因于销量和价格大幅上涨,锂市场需求超出了原来预期。

美国的大部分锂来自南美,通过将富含锂的卤水泵入大型蒸发池,靠自然蒸发来廉价生产锂。

一些美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国内能有资源产地,以保证电池用锂的供应链。今年7月,通用汽车公司投资了加利佛尼亚州萨尔顿海(California’s Salton Sea)的可控热资源锂项目,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购买了锂粘土矿(lithium clay deposits)。供应紧张和价格高涨还刺激了美国的其他锂开发项目。

目前,雅保公司(Albemarle)是美国唯一一家生产碱性锂化学品的公司。这家特种化学品制造商计划到2025年将位于内华达州银峰(Silver Peak)的工厂的提取能力提高1倍。

标准锂公司(Standard Lithium)本月从科赫战略平台(Koch Strategic Platforms)筹集了1亿美元,继续开发阿肯色州西南部直接提取锂项目。直接提取锂技术(direct lithium extraction)不使用蒸发池,而是从盐水中化学分离锂,并将剩余的水抽回含水层。

另外,安森资源公司(Anson Resources)上月决定对犹他州(Utah)的一家锂工厂进行可行性研究。该公司表示,其动因是锂价格攀高和锂生产技术提高。

上个月,能源资源矿产公司(EnergySource Minerals)获得了当地规划委员会的批准,在萨尔顿海的一家地热工厂从卤水中提取锂。该项目将于2022年动工,2024年投产。

为锂项目提供咨询服务的环联公司(Transunion,简称TRU)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安德森说,他对直接提取锂的前景并不乐观,认为该技术还未经过实践验证,市场上还未见达到符合商业化要求的直接提取锂技术。

基准矿物公司(Benchmark Minerals)分析师卡梅伦·珀克斯(Cameron Perks)表示,如果美国国内矿业公司能够提高锂产量,就能在国际市场中争得一席之位。他表示,旨在减少碳足迹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认为美国锂更环保。

珀克斯指出,短期来看,锂消费者近几年将处于饥不择食状态,会不加选择地购买锂。但是,放眼未来,他们也许会有更环保的选择余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