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格力能源内蒙古乌拉特发电厂储能辅助AGC调频项目 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试验

日期:2021-06-21    来源:格力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1
06/2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电网 储能项目 钛酸锂电池

近日,格力能源公司乌拉特发电厂储能调频电站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稳定,各项运行指标优良,机组AGC综合性指标显著提升。乌拉特发电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电厂通过建设配套电池储能系统辅助机组进行AGC调频,大幅度提升机组综合性能指标,获取辅助调频收益,项目建设装机容量为10MW/4.5MWh,项目建设首次大规模采用高倍率全钛酸锂储能系统。

面对乌拉特前旗地区每年有5个月平均气温位于零度以下,极端最低气温-30.8℃,该项目利用钛酸锂电池的宽温性能及耐低温特性,有效降低储能系统辅助用电量,整体提升系统效率。另一方面,钛酸锂电池具有高倍率、高安全性,能适应各种严苛的负荷工况,兼具长寿命的特点,一次投资十年收益。该项目对进一步研究钛酸锂在严寒地区的应用价值,提升应用场景多元化,验证钛酸锂电池高倍率、长寿命、高安全特性,进行下一步商业化大规模推广应用,都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储能系统联合机组参与AGC调频是《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年》白皮书中明确提出的围绕能源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科技示范工程之一。乌拉特发电厂储能联合调频项目采用基于钛酸锂电池技术的电网级储能系统,装机容量10MW/4.5MWh,投运后将联合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业务,能够避免“两个细则”考核,并从AGC辅助服务补偿中获得较好的经济收益,为乌拉特发电厂扭亏增盈作出贡献,同时为蒙西电网提供优质高效的AGC调节服务。

未来,格力能源公司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强储能系统在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中发挥灵活调节作用,支撑供需双侧维持动态平衡,促进新能源有效利用,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致力于促进我国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