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珠海冠宇再落子嘉兴 拟不超40亿元投建年产10GWh锂电池项目

日期:2021-11-19    来源:电池百人会  作者:陈语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冠宇 锂电池项目 动力电池项目

11月18日晚间,珠海冠宇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冠宇计划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新建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总投资额预计不超过4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5亿元。

据悉,浙江冠宇已于同日与海盐县人民政府、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预计建设期为36个月(2022年-2025年),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珠海冠宇称,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公司动力电池业务规模,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本次投资预计 2022 年开始建设,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电池网注意到,珠海冠宇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珠海,拥有珠海、重庆两大生产基地,并在印度设立工厂。上个月(10月15日),珠海冠宇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本次IPO募集资金约22.47亿元,将用于珠海聚合物锂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重庆锂电池电芯封装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作为消费锂电龙头,珠海冠宇动力业务当前产能规模较小,仍然处于亏损阶段,2019年、2020年公司动力业务亏损分别为88.5万元和1.26亿元。正因如此,珠海冠宇急需扩充动力电池产能。

好的消息是,珠海冠宇正在积极开拓动力等增量市场,本月初成功进入了上汽供应链。

珠海冠宇在11月4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冠宇动力电池于近日收到上汽集团《定点通知书》,上汽集团选择冠宇动力电池作为其定点供应商,为其开发和供应智己LS7车型的12V锂电池,冠宇动力电池将于2022年量产供货。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称,珠海冠宇目前动力锂电产品主要有汽车启停系统和摩托车电池,前期主要供应豪爵、康明斯、中华汽车等摩托车及商用车企业。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联合成立的品牌,LS7为旗下首款高端纯电SUV,对标Model Y和宝马X3。本次定点又一次证明了公司作为消费锂电龙头在锂电领域技术和产品上的深厚内功,同时也标志着公司进入上汽供应链体系,为公司日后客户资源不断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珠海冠宇规划,公司将在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需求数量不断增加的趋势下,坚持发展现有主营业务,立足消费类电池领域,保持笔记本电脑电池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手机电池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扩展其他应用领域业务,例如无人机电池、智能穿戴设备电池等。

在动力电池市场方面,珠海冠宇将逐步拓展动力类锂离子电池产品种类,从当前的汽车启停电池、电动摩托电池等业务逐步延伸至纯电动汽车电池及储能电池,提升在动力类锂离子电池的市场竞争力,力争在五年之内迈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