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水电四局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双洞贯通”

日期:2021-06-15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张甲平

国际储能网

2021
06/1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机组 抽蓄电站

6月8日下午,水电四局承建的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泄洪放空洞、出线洞顺利实现“6.8双洞贯通”的重要节点目标,贯通误差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泄洪放空洞布置在左岸山体内,施工期兼顾导流,由进口段、有压隧洞段、闸门井段、无压隧洞段、明渠段、消力池段和护坦段组成。进口底板高程237米,后接一临时检修闸门门槽,宽度为2.4米,用于工作闸室前有压段的检修,其顺利贯通,为下一步洞内衬砌、下水库大坝开挖施工奠定了基础;出线洞洞顺利贯通,则为后续二衬混凝土施工创造了条件,也为下库地下厂房的洞挖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境内,电站距易县公路里程22千米。本工程属一等大(1)型工程,主要建筑物按1级建筑物设计,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下水库等部分组成。工程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装机4台,采用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单机容量300兆瓦,电站额定水头354米。电站建成后对提高河北南部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支撑雄安新区智能电网建设,提升清洁能源消纳空间,为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