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Utility Dominion公司计划部署1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和1个独立储能项目

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共享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用事业厂商Dominion Energy Virginia公司日前表示,已经签署了15个新能源项目的合同和32个第三方电力采购协议(PPA),其总装机容量为1GW。Dominion Energy公司声称这是向弗吉尼亚州公司委员会提交的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SCC)组合。

该项目组合由Dominion Energy公司拥有和运营,其中包括11个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项目、2个小型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1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和1个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

DominionEnergy公司在波瓦坦县建设并运营的Scott太阳能发电场

弗吉尼亚州州长Ralph Northam于2020年批准通过了弗吉尼亚清洁经济法案(VCEA),该法案要求到2045年该州实现采用100%清洁能源电力的目标,并要求该州公用事业公司到2035年部署总装机容量为3.1GW储能系统。弗吉尼亚州已经成为美国九个制定储能部署目标的州之一。

作为弗吉尼亚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Dominion Energy公司到2035年将实现部署装机容量为2.7GW储能系统的目标。其最新提案中包含的一个名为Dry Bridge的独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这是能源开发商East Point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的一个20MW/80MWh项目,该公用事业公司通过去年举行的清洁能源征求建议书(RFP)签署了该项目的合同。Dry Bridge储能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开通运营,并将成为该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个独立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而第三方供应商建设的32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和储能项目的电力采购协议(PPA)也通过竞争性招标进行选择。

Dominion Energy公司总裁Ed Baine表示:“这是弗吉尼亚州对于太阳能和储能项目的一次最大规模部署,也是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清洁能源的重大飞跃。”

Dominion Energy公司在日前召开的一次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其能源资产组合预计将为弗吉尼亚州带来超过8.8亿美元收入,并将提供近4,200个清洁能源工作岗位。

这15个项目包括装机容量为20MW的Dry Bridge储能项目以及部署装机容量为1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装机容量为50MW的Dulles太阳能+储能项目

除了获得建设清洁能源项目(SCC)的批准之外,每个拟议的项目都需要当地和州的许可才能开始施工。而项目组合中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也将于2022年完成部署,其余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成部署。

这些项目将帮助Dominion Energy公司实现弗吉尼亚清洁经济法案(VCEA)的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RPS)的目标,该标准要求弗吉尼亚州到2045年采用100%的清洁能源电力。

去年11月,Dominion Energy公司提交了在弗吉尼亚州部署9个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提案,总装机容量接近500MWV。

Baine当时表示:“我们致力于在未来15年内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设施,同时保持我们对电力可靠性的承诺。”

同样在去年,行业媒体对于Dominion Energy公司如何将其储能部署目标提高700%,将其可再生能源部署目标提高300%进行了报道。这将作为其综合资源计划(IRP)的一部分,以满足弗吉尼亚清洁经济法案(VCEA)的要求。其综合资源计划(IRP)的目标是在未来15年内部署总计24GW海上风能、太阳能发电和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