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打好主被动技术“组合拳”,守护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极致安全

日期:2024-04-17    来源:新能安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安科技 储能系统 储能安全

4月10日-13日,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盛大开幕。期间,“储能安全与标准论坛”召开,来自政、产、研各界专家齐聚,全面解析储能标准与规范,并围绕储能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等内容,共话储能发展之势。新能安首席安全专家朱静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主被动技术融合构筑储能系统极致安全”的主题演讲。

朱静指出,随着储能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极致安全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新能安大力投入储能系统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开发极致安全的储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洞察事故风险诱因,筑牢储能系统防线

报告中,朱静统计分析了全球报道的储能安全事件的失效致因:分别为电池故障、电芯漏液和冷却液泄漏引发的绝缘失效,传感/通信故障等造成的管理系统失效,极端天气如雷击等外部刺激源,安装不当造成系统漏水,人因误操作反接错接。端到端的过程都存在引发安全失效的危险源。

对此,亚太、北美、欧洲、澳洲等区域各国快速升级和完善储能系统电池、BMS、PCS的安装、并网等安全技术要求,旨在将事故发生概率降至最低,为储能系统安稳运行铸造坚实护盾。

主被动“组合拳”,精准把控全生命周期安全

朱静提出,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前提是保障安全。因此,新能安始终将安全、可靠与品质三大关键要素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通过主被动技术融合,攻克储能系统安全技术难关,从根本上保障产品全生命周期安全。

从技术层面来看,主被动技术融合的核心是基于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场景分析和危险源识别,进行风险分析,形成基于场景的安全量化目标。新能安通过四层被动安全防护与主动安全、消防兜底协同,进行风险消减,达到系统级极致安全的目标。四层被动安全设计包括:电芯本质安全设计、Pack健壮性设计、管理系统可靠性设计、系统级机械可靠性和环境耐受性设计,主动安全包括系统故障诊断和安全预警、可靠性预测等,分层分级进行检测,“严防死守”不给系统留存一丝隐患。

从产品层面来看,新能安最新发布的工商业储能户外一体机Ampace C5正是契合“主被动技术融合”这一理念。该产品基于无助冷全温域控制方案,高效提升电芯安全性及系统层级安全性,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极致安全。

被动防护、主动出击,一套“组合拳”精准守住了储能产品的安全大关。目前,新能安的产品“足迹”已遍及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为数千万用户提供 “极致安全、极致可靠、极致性能、极致体验”的新能源产品与服务。

锚定储能赛道,新能安将持续稳守“安全可靠线”,以极致用户体验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驱动世界前行,赋能美好生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