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智慧储能革命:构筑新质生产力,引领绿色新时代

日期:2024-04-14    来源:卓阳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卓阳储能 储能技术 虚拟电厂

储能的未来正被赋予新的使命,通过人工智能与多能聚合管理,为全球能源结构变革与可持续目标注入了创新的活力和无限的可能。

2024年4月11-13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卓阳储能带来了“数字能源生态+分布式能源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创新能源解决方案,以科技之力引领零碳未来。

卓阳能源集团董事长黄俊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随着储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与AI技术的不断涌现,未来储能会有更多融合的应用场景出现。”

卓阳储能聚焦于将更多创新技术与储能深度融合,在电力系统调节、数据中心、工商业、交通运输以及微网和虚拟电厂等众多领域开发创新应用。虚拟电厂是我们接下来发展的重心,虚拟电厂是一个特殊的电源协调管理系统,可以利用智能化系统和互联网技术将不同能源资源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虚拟的电力网络。这些技术可以实时监控和分析大量的电力设备、能源和负荷数据,以优化电力供应和需求的匹配。同时它结合了物联网技术,将电网中大量散落的、可调节的电力负荷整合起来,通过集中调度,参与电网的调度运行,为电力市场提供灵活性服务。在实际应用中,我国已有电动重卡型虚拟电厂运营模式,通过聚合电动重卡电池资源进行电力辅助服务,降低电网峰谷差,促进电力供需平衡和新能源消纳。这种模式的成功实践,进一步证明了虚拟电厂作为新质生产力在能源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构建的“Z digital——卓阳数字能源生态”,囊括能量管理、资产管理、安全管理、零碳园区、虚拟电厂五大应用领域。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方式,达成多能聚合,优化资源配置,为能量管理、交易及节能减碳等方面给予高效的解决办法。其中分布式能源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涵盖从投资分析至运营维护,有力推动了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Z digital——卓阳数字能源生态

EaaS——分布式能源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现场还展示了卓阳储能全球产品系列。卓阳储能从产品的研发、生产到交付都秉持了严谨和专业,卓阳研发中心是国内首批获得德国莱茵TÜV和北德TÜV Nord双目击实验室资质的储能企业,全系产品已通过CGC、CQC多项认证,及欧洲CE和通用并网认证,在英国、瑞典、波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列名,通过了欧洲严苛的FCR和FFR快速频率响应测试,位列全球第一阵营。

探索未来,卓阳储能将持续研发创新,推动能源结构的清洁低碳转型,为实现全球“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共创零碳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