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AI深度赋能 海博思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4-02    来源:海博思创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博思创 亿利洁能 储能系统综合服务商

2024年将是储能行业的分水岭,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将价格竞争变为价值竞争。

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海博思创一直在向内突破,致力于科技创新,不断挖掘储能行业潜能,为行业提供一站式储能电站项目系统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推动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AI赋能储能电站智慧运维

在数智化背景下,海博思创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运用到储能系统中,构建起一整套不同时间层面、空间维度的分析方法,并打通储能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

海博思创自主研发的“海博云”大数据平台,融合了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先进技术,对储能电站全貌、电池舱-电池簇、交流升压舱-储能变流器各级储能设备进行建模,还原储能电站真实场景及内部设备构成,为用户呈现直观、立体的视觉效果。


海博云平台

通过真实数据的接入,“海博云”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理解设备运行数据并发现运行中的问题。基于人工智能的预警诊断技术,为电站运维人员提供更有价值的运维辅助,提升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并间接提高储能电站的经济性。

探索全场景解决方案

面对储能行业高歌猛进的发展趋势,海博思创不断探索储能商业新模式,结合新一代储能系统发展趋势,从源、网侧不断向用户侧延伸,探索共享储能、新能源配储、火储调频、电网调峰调频,以及各类工商业应用场景,在充电、石油、通信基站、安全应急、微电网、高耗能行业等各特殊应用领域,打造出一系列可适配的储能应用解决方案。

针对新能源大基地等对大容量储能产品的需求,海博思创推出了5MWh储能系统产品HyperBlock III,采用新一代的高容量磷酸铁锂 314Ah电芯,系统集成化程度高,具有高能量密度、低LCOS、安全可靠、长寿命、智能高效等特点。

在工商业市场,海博思创研发了液冷户外柜产品HyperCube系列,凭借其极致安全、智能高效、部署灵活的特性,以及在多个项目的应用落地,该产品已成为国内工商业储能市场的主流明星产品。面对充电、通信基站、石油等行业市场,海博思创开发了充储一体机、光储一体机等全系列产品,全面满足客户对于各类场景的应用需求。

江苏常熟储能项目

某充电场站储能项目

重庆合川储能项目

12年科技沉淀

行业创新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深耕运营。目前,海博思创已有超过12年的产品与技术研发经验,储能系统设计与应用项目超过300个,累计投运项目容量超15GWh,项目运维数据超100TB。

海博思创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系统领域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在储能系统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形成了从电芯参数提取、电池模型设计、控制策略开发到电池系统集成、工程实施,再到大数据分析、远程告警及电站运维的储能电池全生命周期全流程闭环技术体系。

海博思创的制造基地建立了智能化生产体系,具备多种细分应用领域的电池系统工艺设计、产品制造能力。实现了从电芯自动上线、OCV 检测、全自动成组、激光焊接CCD检查、模组自动测试等全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制造,具备高效、便捷、丰富、可靠的产品交付能力。

智能产线

从长远来看,储能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本质上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技术不断升级。未来,相信海博思创还将不断求索,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行业跨步前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