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鏖战正酣!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实现“双喜临门”

日期:2024-03-27    来源:智慧建全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7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3月19日凌晨4点,伴随着最后一声炮响,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通风兼安全洞顺利贯通。3个小时后,随着天边冉冉升起的朝阳,上水库2#引水隧洞握住了通风兼安全洞传递的接力棒顺利进洞施工,与1#施工支洞形成引水隧洞双向施工局面,为年内引水隧洞上平洞全面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一年,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面对项目核准即开工,征地移民与建设期同步、工程筹备期与施工准备期同步的局面,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2023年7月15日,通过设计优化的5#施工支洞提前75天到达厂房边墙,8月29日上水库导流洞竖井式溢洪洞全线贯通,10月14日下水库导流洞竖井式溢洪洞全线贯通……从项目前期建设的困难局面再到如今各施工部位已全面动工,云阳抽蓄公司充分发扬“以一当十,以日当月”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跑出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加速度”。

目前,项目地下厂房一层、主变排风洞、锚固洞等已全面贯通,主变洞、进厂交通洞等工程正全速推进,鏖战正酣,电站现场呈现出了“冲刺”和“决战”状态,向着早日实现全面投产发电目标坚实迈步向前。下一步,项目建设者们将继续鼓足精气神、激发实干劲,为打造南水北调“双示范 一标杆”项目全力以赴,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计划项目,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重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每年可节约发电标煤量2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3万吨,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