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天台抽蓄电站1000兆帕级高强钢岔管顺利通过预组装联合验收

日期:2024-03-27    来源:三峡发展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蓄电站 三峡发展 抽水蓄能电站

2月5日,由咨询公司机电事务部负责监造的浙江天台抽蓄电站首台钢岔管(国内首台1000兆帕级高强钢岔管)顺利通过阶段性预组装联合验收。

浙江天台抽蓄电站是目前国内在建项目单机容量最大(42.5万千瓦)、全球水头最高(额定水头724米)的抽蓄电站。电站采用的国产1000兆帕级高强钢岔管,为国内水电工程首次规模应用,其焊接难度大、工艺技术参数窗口狭窄,需要现场监造人员严格监控工艺执行过程,保证焊接质量。

在工期紧、任务重、较窄工艺技术窗口、高焊接难度等多重考验下,三峡发展公司现场监造人员历经100余个日夜的严控把关,首台钢岔管整体预装阶段验收顺利通过,尺寸检查和焊缝无损检测抽检全部合格,整体质量得到了业主方的认可。

咨询公司通过派驻专人监造制造过程,为天台钢岔管顺利通过阶段性验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公司现场监造人员将继续保持高度责任心,严格把控后续钢岔管制造过程,保证后续钢岔管阶段性验收和最终验收顺利通过,为水电行业设备制造再攀高峰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