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行业领先!东方锅炉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24-03-27    来源: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领域 东方锅炉 储能电站

近日,东方锅炉成功中标甘肃酒泉玉门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以下简称酒泉项目)换热系统Ⅰ成套设备采购项目。本次中标标志着东方锅炉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展现了其在能源设备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和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创新精神。

酒泉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全部采用人工硐室储气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东方锅炉依托在换热技术上多年的深厚积累,为酒泉项目提供压缩、膨胀侧换热器主设备。

换热系统作为压缩空气储能的重要一环,其可靠性、出力和效率直接影响了压储电站的整体能效,是压储电站的核心系统之一。东方锅炉压储换热器的压缩、膨胀双侧共用一套换热器,可大幅降低换热面积,实现了技术突破。其材料选用经济合理,优化分配压降,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成本优化。东方锅炉压储换热器通过合理、可靠、创新的设备切换方案,使换热器满足大流量空气在膨胀和压缩过程中的吸、放热全部工况,疲劳寿命满足要求,使系统综合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