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投资超百亿!中能建与湖北潜江签约35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群

日期:2024-03-25    来源:中能建数科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空气储能 储能电站

3月21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吴云,应邀出席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并接受记者采访。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峻出席大会。

吴云介绍,在湖北,中国能建超前布局规模化压气蓄能技术,攻克了300MW级压气蓄能技术产业瓶颈,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装备100%国产化,布局了一批创新示范项目。

其中,中国能建主体投资的湖北应城项目是世界首台(套)300MW级压气蓄能项目,开创了大容量超长时压气蓄能绿色、零碳、高效、经济的新路线,投运后将在压气蓄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储能规模、转换效率“三个世界领先”。中国能建300MW级压气蓄能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入选国家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录,目前,已实现从“0到1”的工程化突破,加速向“1到100”的全产业链创新实践跃升。接下来,中国能建将在潜江布局更大容量的350MW级压气蓄能项目,全面助力湖北省绿色高质量发展。

大会共签约24个重点项目,总金额达1280亿元,过百亿的签约项目有5个,其中包含中国能建投资的湖北潜江350MW级压气蓄能电站项目群。

该项目群采用的是《中国能建压气蓄能系统解决方案》,项目本身具有盐穴深度佳、单机功率大、储能规模大等特点,远期采用“矿产开发、标准化造腔、建储能电站”的开发模式,整体开发要比抽水蓄能选址更灵活、建设周期更短,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该项目群将建成华中地区重要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平台,为潜江加快打造华中地区战略能源储备应用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