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

日期:2024-03-20    来源: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0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抽水蓄能电站 葛洲坝集团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成功中标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引水系统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张掖抽水蓄能电站效果图

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为一等大型工程,是国家和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甘肃省首批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6.37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约21.83亿千瓦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担的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上水库工程、上水库进/出水口工程、闸门井工程、引水系统工程等。电站建成后,将承担甘肃电网调峰、填谷和调频、调相、储能以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质量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增强电网快速响应能力,为新能源大规模并网消纳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