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布局太阳能 风力以及配套储能!富士康携手旭智资本设立绿能资产合资企业

日期:2024-03-20    来源:富士康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旭智资本 绿能资产

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与服务商富士康科技集团于2024年3月13日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合资成立绿能资产管理公司并拟发起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共同拓展中国大陆绿能业务,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协助集团永续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同时创造稳定的投资收益。

未来富士康将运用旭智资本在全球能源开发领域多年的投资及运营经验,双方合资设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投资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双方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通过此两项合作案,加速向净零以及环境永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富士康于2020年宣布响应CA100+,目标在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同时集团也设下2030年要采用50%的绿电,作为迈向净零的重要里程碑。集团于2023年4月正式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目标验证,后续依循1.5℃升温路径设定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cience based Targets, SBT)逐步迈进,在符合国际倡议的减量目标与机制下,针对集团运营边界内的范畴一和范畴二的温室气体排放,采用营运节能、直购绿电、绿电建置、投资购买绿电凭证四大手段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去年,富士康大幅提升绿电采用,比例超过40%,已提前达成原定目标。

富士康也深刻了解要达到环境永续,就必须善用集团在产业的领导地位,带领供应链同步前进,然而如何取得绿电却是整个供应链最大的挑战。因此去年度富士康率产业之先,在台湾地区推出绿能投资平台,提供富士康本身以及上游供应链可以投资并取得绿电来源的途径,此举广受合作伙伴好评。

本次富士康扩大应用区域,在中国大陆成立绿能资产投资公司,同时拟发起设立绿能开发基金,积极展开向绿色能源的大规模投资,规模之大、步伐之快,不仅是富士康在净零路径上的另一项具体行动,更是兑现2050年净零永续目标的坚定承诺。

面对全球气候变迁及能源可持续性的迫切挑战,富士康深刻认识到在全球科技产业链中,实现净零目标所应承担的关键角色,并以此为引领,勇敢迈向更绿色环保的未来。通过加强自建太阳能、扩大绿电采购、大力投资再生能源领域,集团将致力于实现永续能源目标,推动生产和运营过程的低碳化,为实现净零目标提供明确的路径方向。

关于富士康

富士康科技集团于1974年肇基于台湾,以模具为根基,扩展为高科技服务企业。在电子代工服务领域(EMS)市占率超过四成,排名世界第一,涵盖消费性电子、云端网络、计算机终端、组件及其他等四大产品领域。在全球24个国家地区设有据点,员工总人数于季节性高峰时超过一百万人。

2022年合并营收集团营收约1.49万亿元,并蝉联《财富杂志》(Fortune) 全球500大企业排行榜第20名。近年来,富士康积极投入“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世代通讯技术”三项新技术领域,以“三加三”结合作为集团重要的长期发展策略,为全球标竿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成为全方位智慧生活提供者。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关于旭智资本

旭智资本是专注于新能源发电与清洁能源应用领域的投资管理机构。旭智资本拥有国内外能源及基建股权投资经验丰富的团队,深入参与中国大陆新能源行业发展,以为投资人构建多元化新能源发电,以及清洁能源应用实物资产股权投资组合为投资理念,努力实现相对稳定的现金分红回报及退出带来的资本增值回报。

旭智资本团队拥有丰富的全球投资经验,团队完成投资超过30个基础设施项目,遍布亚洲、澳大利亚及欧洲,其中在中国大陆完成了超过1GW的风电、太阳能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团队通过优化项目设计、施工建设、生产管理、资本结构等手段和严格控制合规合法风险,为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分红和退出收益。

经过10多年发展,旭智资本团队已成为在国内少数拥有优秀全周期投资业绩的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人,客户包括境内外保险资金、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机构及企业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