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浙江省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3-12    来源:欣旺达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2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独立储能项目 网侧独立储能项目

3月11日上午,金华市武义200MW/400MWh网侧储能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目前浙江省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武义县委常委、副县长邱凌云,金华市发改委常委、副主任叶晓华,欣旺达动力总裁助理叶智林,欣旺达智慧能源总经理孟祥军等领导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现场,市发改委、欣旺达智慧能源、武城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其中欣旺达智慧能源总经理孟祥军特别强调:“欣旺达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立足于自身锂电制造优势,聚焦于多类型储能应用场景推广。武义项目是欣旺达在浙江省电网侧储能战略性布局的开端,也是集团储能标杆示范性项目”。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方将保持拼搏实干、只争朝夕的状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建设目标倒排工期,合理安排进度,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管控,安全、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于2024年6月30日前并网投用。随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邱凌云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领导嘉宾一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2023年8月31日,浙江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2024年迎峰度夏前新增新型储能装机目标任务的通知》,金华武义200MW/400MWh网侧储能项目被列入省能源局2024年迎峰度夏前新增新型储能任务计划,文件明确“列入本通知项目清单的项目视作纳入浙江省新型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项目已被列入了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

项目建成后,可接受电网调度,有效缓解风能、光伏等能源间歇性、随机性对电网的冲击,在调峰、调频、调相及紧急备用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极端事件、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