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长虹能源:2023年净亏损2.75亿元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虹能源 锂电池 储能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长虹能源发布公告称,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797,223,189.51 元,同比下降 12.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024,547.06 元,同比下降 34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9,507,901.22 元,同比下降418.07%;基本每股收益为-2.11 元,同比下降 345.35%。

业绩下滑主因:(1)2023 年,公司锂电业务继续受到海外通胀、经济疲软等原因引起的需求下滑影响,下游大客户仍处于去库存进程,市场恢复缓慢,总体销量下滑。销售单价方面,受锂电池板块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下滑和行业以去库存为主,同行业让利抢单影响,销售单价下行。叠加订单不足,产能利用不充分,单位产品承载的折旧费、人工费等增加,单位成本上升,对锂电毛利率形成较大影响,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较大。

(2)公司报告期末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减值损失 26,297 万元,其中计提存货减值损失 26,044 万元;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公司 2023 年归母净利润减少 9,984 万元。

(3)因控股子公司长虹三杰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判断收购长虹三杰股权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经与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进行了预沟通后,计提商誉减值金额约 1 亿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1 亿元。综合上述主要原因所致,公司 2023 年度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是四川长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是集一次碱锰电池、二次锂离子电池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原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拥有国际化、专业化的碱电技术团队和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领军的高水平锂电技术团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