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天铁股份拟投资14.5亿元项目 用于年产10万吨改性石墨负极材料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铁股份 石墨负极材料 锂电池产业链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0日晚间,天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在庐江高新区投资年产10万吨改性石墨负极材料项目。

公告显示,该年产10万吨改性石墨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约14.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2亿元,流动资金约2.5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缴纳税收约1亿元。

根据公告,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06年2月经国家发改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17年2月经省政府批复正式更名为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围绕新能源电池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产业着力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2019年成功获批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安徽省庐江县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庐江高新区管委会为庐江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其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服务;负责工业园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措;统一办理建设用地出让、固定资产的管理与出让、进区入户等手续;负责工业园的整个管理和社区服务工作。

天铁股份在公告中指出,石墨负极材料是目前锂电池负极材料的主流方向,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石墨负极材料亦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预计未来需求将进一步增长。石墨负极材料因其优良的综合性能、较低的生产成本、丰富的原料来源而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天然石墨负极材料还因为无石墨化的工序而更加节能、环保,能够极大地节约国家能源,符合国家“双碳”政策目标和可持续发展要求。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天铁股份在锂电池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有利于该公司完善锂电池产业链的产品结构,充分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提升盈利能力,增强该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