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山东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约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2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系统 储能系统

1月19日,东营市人民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与宁德时代监事会主席、生态发展委员会主席吴映明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工作会谈。

陈必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映明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布局实施更多产业链项目,实现共赢发展。东营将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官网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市值 7165亿元, 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在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2017年该公司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全球遥遥领先,达到11.84GWh。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并成功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也成为国内率先进入国际顶尖车企供应链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厂商。

据了解,去年开始,宁德时代便开始了在山东的布局。

2022年7月21日,宁德时代在济南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济宁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及换电网络投资协议书,各方将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打造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当年12月24日,山东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推进会在济宁市兖州区举行。推进会现场,山东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宁德时代1.1GW渔光互补国家级大型光伏发电基地项目、宁德时代济宁首座重卡换电站项目同时开工奠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