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今年建设、今年投产、今年达效!瑞河储能项目基地在科学城投产

日期:2023-12-25    来源:西部重庆科学城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储能基地项目

12月22日,在瑞河储能项目基地生产车间内,一条崭新的智能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焊接、电池入箱,一派忙碌的景象。当天,瑞河储能基地项目建成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何超 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聂红焰,部分高校院所代表、金融行业代表、瑞河储能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客户代表等出席活动。

瑞河储能项目基地位于科学城核心区,计划在五年内进行约50亿元的总投资,以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能源中心以及行政后勤中心,以达到年产54GW风光储逆变器和18GWH储能系统的能力。

储能,是实现国家“双碳”战略?标的重要支撑技术之一。科学城高度重视储能产业发展,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目标,提出将“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产业”作为科学城积极培育的3个未来产业之一,在机制创新、产业赋能、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智能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何超 摄

“我们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6个月,实现‘今年签约、今年落地、今年建成、今年投产’,刷新了项目建设的速度。”瑞河(重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松说,在6月28日完成签约,仅用2周时间选址确定建设方案,11月完成厂房装修及产线调试,12月底正式投产。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源于科学城对服务企业的高度重视,高新开发集团下属高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海表示:“项目签约后,我们就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保姆级’专员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收集企业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

张红松感慨的说:“公司提交审核的招商项目产业扶持金,我们估计起码要6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兑付,但在改发局、财政局和高新产业公司等多方协调下,7天就完成了全流程审批,不仅没影响我们整个工期的进度,还盘活了企业的资金链。”

目前,中和绿能项目重庆公司已完成了英国、德国、尼泊尔、波兰、捷克等区域销售渠道的铺设,成为独家代理,签订合作订单超过5.8亿元人民币。“科学城贴心周到的企业服务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干劲与信心,我们在明年的战略中,准备‘进军’非洲市场和国内市场,为企业带来更多增长。”张红松自信满满。

▲签约现场。何超 摄

活动现场,瑞河(重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科学城高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署了重庆高新区新能源及智慧综合能源项目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来自储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十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储能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储能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密切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瑞河储能非公党支部也在当天正式挂牌,确保企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