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兰石研究院离网型氢电耦合储能系统项目进展喜人

日期:2023-12-25    来源:兰石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储能系统 液冷储能系统

岁月不居,战鼓声擂,年底收官之战号角已吹响。集团各单位争分夺秒,以高效的行动和坚定的决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以奋斗之姿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之战,以焕新之姿开启新的征程,描绘百年兰石新画卷。

在兰石研究院新型氢氨储能技术研发中心试验室里,“离网型氢电耦合储能系统开发”项目组成员正在加紧搭建硬件试验平台。为了和研发试验中心楼顶的光伏逆变器相连接,这批设备进行了靠窗集中布置。

安装在研发试验中心楼顶的光伏逆变器

“项目组共有12名成员,分别负责硬件试验平台、能量管理软件及人机交互系统的开发搭建等各项任务。项目在各项系统建成的基础上,通过分析验证,可为离网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氢场景应用探索可行的技术路线。我们正在为推动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做好准备。”氢电耦合技术开发工程师高玉龙介绍说。

技术人员正在搭建硬件试验平台

近年来,兰石研究院贯彻国家“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围绕“双碳”目标要求,着力推动新型储能与新能源融合发展,以兰石集团“离网型氢电耦合储能系统开发”科技创新项目为载体,依托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支持的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专项—新型氢(氨)储能技术中心,开展“绿电+绿氢”氢电耦合储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将技术先进性与应用性有效结合,扎实推进节能降碳增效,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工程师正在搭建数字化及人机交互平台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验证系统实验方案编制、关键通信参数确定及人机画面开发等环节任务,正在开展系统设备安装、线缆布放、设备联调及试验测试工作,同步进入市场推广阶段,进展喜人。

兰石研究院表示,将聚焦绿氢产业核心问题深入研究,持续加强氢电耦合储能集成技术研发及市场推广,抢抓储能产业发展机遇,推动项目市场拓展及产业化落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