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上海电气在英国光伏储能项目双双建成

日期:2023-12-2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储能项目 储能行业

01上海电气在英国光伏储能项目双双建成

近日,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国轩”)首个供货海外的大型储能电站项目——英国肯特郡100兆瓦/100兆瓦时 REP1&2储能电站项目投入商运。该项目在英国高度市场化的电力市场内以调峰和调频来实现收益,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肯特郡项目现场

与此同时,上海电气承接英国八个一揽子光伏项目中的收官项目——菲斯克顿2期A区15.752兆瓦项目也于近日并网发电。该批项目作为上海电气在海外高端市场首个“投融资-建设-并网发电-运营”模式项目,为中国企业在英国及欧洲市场打造新能源项目树立典范。

菲斯克顿2期项目现场

02上海电气自动化所参建工程摘得 “鲁班奖”殊荣

12月10日,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在京举行。由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参建的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据了解,上海地铁18号线是国内首批一次性开通最高等级GoA4全自动运行线路,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综合监控系统。在初期运营安全评估阶段,上海地铁18号线以国内首次无A类整改项通过该阶段安全评估,获得 “国内地铁历年最佳”赞誉。

03恒羲光伏成为首批《自律公约》成员

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公布《光伏组件功率规范诚信标定和溯源自律公约》签约企业名单。上海恒羲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成为首批签署该公约成员单位。为加强光伏行业规范管理,整治行业内虚标功率等商业欺诈行为,建立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于10月25日对外发布该份公约,并向行业广泛征集意向签署单位。截至12月14日,包括恒羲光伏在内已有49家企业完成签署。

大会现场

04上海电气参建国能岳阳电厂2号机组通过168试运行

12月16日,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参与建设的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助力岳阳电厂提前完成“年内双投”目标。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为该项目提供锅炉、中速磨煤机、一次风机设备并配备脱硝系统。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状态平稳,各项数据指标优良,表现出水冷壁温差小、炉膛出口氮氧化物含量低、低负荷调峰状态稳等优点,获得业主和参建单位好评。该工程是湖南省2023年投产的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湘发展“一南一北”战略布局的关键项目。

试运行现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