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28个工作日!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用地审批跑出建德“加速度”

日期:2023-12-22    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也是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工项目。12月14日,该项目的用地申请取得省政府批准,从组件上报到取得批准,仅仅用了28个工作日(其中包含11个工作日的业主补正时间),刷新了建德市单独选址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新纪录,跑出了建德“加速度”。

高效审批、顺利过审的背后是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的笃行不怠。面对项目用地报批时间紧、任务重的紧张形势,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靠前服务,专班跟踪、专人推进,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效过审。

一方面,主动靠前服务,强化业务保障。

抽蓄项目总用地1035亩,规模大,报批要件繁多,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前介入,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每日统计完成进度,“一对一”指导,针对用地组件报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同时做好容缺受理组件材料,提前3个月开展县级审查工作,在项目取得初设批复的当天即完成了县级组件上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沟通,提升报批效率。

主动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沟通汇报,争取获得上级支持,提前开展线下审查,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卷宗正式上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后,即安排专人全程驻省办公,对报审事项贴身盯办,实行全链条跟踪。

“正是因为我们对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才能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用地批准。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提效能、优服务,不断提高重大项目的用地报批质效,坚持用高水平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