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核汇能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3-1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杉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中核汇能 磷酸铁锂电池技术

“项目在本月初成功并网。我们正加紧开展动态调试,确保明年1月投产运行。”12月15日,在位于龙安区的中核汇能10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现场,项目经理冯康康和电力工人冒雪对储能设备进行调试。作为首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投产运行后,将促进河南电网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发展,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据了解,中核汇能10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由中核汇能河南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安阳市重点项目,也是安阳市首个新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位于龙安区龙泉镇,今年2月开工建设,一期投资4.5亿元,规划容量100MW/200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由29套3.45MW/7.082MWh储能单元组成。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增加安阳区域新能源电力消纳量7000万千瓦时,利用储能技术实现“削峰填谷”,提高豫北地区电能质量。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市、区两级高度重视,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积极向上对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控规手续、土地供给等问题。龙安区明确区级领导专班推进、“首席服务员”全部代办、职能部门全程包办、属地责任人全方位保障、纪委监委跟踪护航的项目服务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为实现并网目标提供了有利条件。各建设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保障了工程进度。12月3日,项目并网目标顺利实现。明年1月投产运行后,对带动储能产业发展、促进安阳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