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云储新能源参与主编的《储能电站智慧运维管理指南》团体标准项目顺利启动

日期:2024-04-10    来源:云储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0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储新能源 数字储能解决方案 储能核心产品

近日,中国电子节能协会组织召开了《储能电站智慧运维管理指南》团体标准的启动会,本项标准由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研究院牵头,云储新能源为主编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杨平、华北电力大学副院长宋记锋、新疆大学教授陈洁、龙源电力(烟台)公司田欢等行业专家及参编单位代表共同参加。

随着储能行业的飞速发展,智慧运维是提升储能电站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保障,储能智慧运维服务也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在本次会议中,云储新能源公司参编人代表分析了当前行业储能电站运行维护的痛点和难点,并指出本标准应重点关注数字化运维在储能电站的规范应用。

通过本次会议,各方专家将围绕储能电站“提升运营效率”、“保障电池安全与寿命”、“降低运维成本”等行业需求,充分讨论了《储能电站智慧运维管理指南》团体标准的编制意义和主要内容。参会各方表示,未来将以此项标准工作为契机,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共同推动储能电站智慧运维管理标准的编写发布和全新运维体系的示范论证。

云储新能源的核心产品是数字能量处理与计算装置及其在垂直领域中的应用。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储目前聚焦电池储能领域,希望通过数字能量处理与计算装置从根本上解决电池发明200多年以来固定串并联成组方式带来的系统短板效应所造成的电池系统安全性和经济性等行业痛点问题。云储新能源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动态可重构电池网络”的思想与技术路径,历经18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多个“0-1”的闭环,获得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认可,“百兆瓦级动态可重构电池储能技术(共性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支持。截至2023年底,云储新能源累计主导立项/制定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4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