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标 | 哈尔滨广瀚动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新疆奎屯市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国船舶703所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电站 新能源企业 新能源基地项目

12月15日,哈尔滨广瀚动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了奎屯市东工业园150MW/8h/1200MWh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的中标通知书,成功承接该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金额6.36亿元。

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是蒸汽动力事业部紧跟国家双碳战略举措、结合新能源储能技术发展趋势,重点布局的新型储能领域业务。近年来,蒸汽动力事业部深入贯彻落实七〇三所关于科技产业稳步发展、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的要求,在技术创新前瞻性、探索性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综合分析事业部能动行业多专业综合优势的基础上,蒸汽动力事业部集系统集成、储能、锅炉、汽轮机等多专业优势,协同开展高温储热装置+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的新型储能系统研制工作,并在国内首创高温储热型共享储能热电联产技术路线,从技术源头掌握业务发展的主动权,为推动事业部节能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抢占国内能源新业态,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蒸汽动力事业部在跨专业整合、协同创新开拓新业务领域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后续我们将严格按照业主方要求进行项目整体施工设计、设备供货及安装调试、试运转、试生产直至达产达标等工作,保障国内首个储热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顺利竣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