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我国新型储能创新中心正式组建

日期:2023-12-15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5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产业 南方电网 新型储能材料

近日,我国新型储能创新中心落户广州,这也是新型储能领域唯一一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将助力广东打造新型储能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我国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创新中心由广东省政府和南方电网牵头,联合13家新型储能材料、芯片、电池等上下游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目前,创新中心已牵头成立广东省新型储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覆盖了新型储能领域超85%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并建立了10位院士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委员会。

南方电网特级技术专家刘石表示,创新中心就是要围绕大容量、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的规模化新型储能技术和装备,聚焦电化学储能、机械储能、超导储能、热储能、氢储能等五大领域,来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科技成果的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的应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