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首家为国内轴承行业定制!昆兰液冷储能柜并网成功!

日期:2023-12-15    来源:昆兰KLNE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冷储能柜 昆兰新能源 液冷工商业储能系统

12月8日,由昆兰新能源自主研发设计的iCube液冷工商业储能系统在浙江宁波正式交付,成功实现并网运行。该项目预计每年平均为企业节省27.6万元电力费用。

客户是一家从事轴承生产制造的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设备全年运行时间长达330天,在金属加工和切削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能耗,电费成为企业经营成本的核心组成部分。同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金属粉尘,对储能设备运营带来挑战。

工厂铁屑示意图

昆兰新能源团队根据企业用电特性、设备运行环境积极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对设备进行细微改造创新,从而降低粉尘入侵风险,安全高效地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真正实现“专为轴承行业定制”的液冷工商业储能系统。

轴承制造属于典型的高耗能产业,此次储能项目的交付落地,为轴承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轴承企业持续推进绿色转型步伐。作为优质的制造型企业,客户率先布局储能电站,升级企业供能体系,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市场影响力,对轴承行业绿色发展提供有效示范,为轴承制造的绿色发展进程注入强大动力。

该项目采用昆兰新能源iCube液冷工商业储能系统集成方案,由3台储能一体柜和1台并网柜组成,电站运行期为10年以上。

同时,本项目通过全面接入昆兰EMS能源管理系统实现智慧运维,能够进行电芯级故障定位,精准察觉故障所在。

该项目主要应用场景是削峰填谷,基于浙江的峰谷电价政策,通过“两充两放”策略,在低谷时段充电,高(尖)峰时段放电,为企业大幅降低用电成本。

根据投资回报分析,该项目预计首年收益达到32万元,十年总收益达到276万元,即平均每年能为企业节省电费27.6万元,企业仅需3年左右就可以实现静态投资的回收,显著且快速地得到投资回报。

双方公司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验收环节。客户在会议室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施工过程汇报,顺利完成合同和保险交接程序。

客户现场观看储能系统并网运行情况,对产品的设计及其运行结果表示满意;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使用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昆兰团队对业主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并给业主留下昆兰技术人员联系方式便于售后服务。

昆兰产品介绍

昆兰新能源推出的iCube液冷工商业储能系统采用主动安全预警、Pack级消防、全液冷设计、户外专用机柜,实现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该系统可根据项目需求灵活配置部署,支持2-10台设备并联使用。

该产品采用“All in one”设计理念,将工程项目标准化、产品化,通过阵列式组合,可以快速制定新项目的实施方案。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商业楼宇、充电站、台区等使用场景。通过削峰填谷、扩容、电能治理、应急备电等功能,降低用电费用,提高用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