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42MW/284.884MWh!浙江常山哲丰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3-12-13    来源:太湖能谷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3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项目 太湖能谷 国家电投

近日,国家电投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42MW(兆瓦)/284.884MWh(兆瓦时)储能项目在浙江常山开工。该项目为铅碳电池储能项目,由浙江电投能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2.8亿元。

项目位于哲丰新材料规划区域内,规划用地15亩,主要建设额定功率42兆瓦、额定容量284.884兆瓦时的储能电站一座。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一用户侧储能站之一,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长达10小时的储能,是一般储能站的5倍。

哲丰储能项目现场如火如荼

哲丰储能项目采用了铅碳线路,能够实现电芯99.9%的回收,确保零污染。同时,结合太湖能谷TEC-Engine?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为每个电池配备了‘在线医生’,延长了70%-100%的电池循环寿命,实现高安全、更环保、低成本、长寿命等特点的有机统一。

太湖能谷董事长特助刘利国表示:通过全方位存储电能,哲丰储能项目可以有效解决新能源间歇性、不稳定、不可控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对全国储能业务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哲丰储能项目现场如火如荼

哲丰储能项目不仅以安全环保的形式产能储能,更通过晚上低谷充电白天峰谷放电的方式,实现企业节能减排。预计建成后,项目日放电量25万度,年峰谷放电量8000万度,每年给企业节约电费1000万元左右。

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

储能行业的风口已经到来

太湖能谷将秉持着稳扎稳打的态度

继续砥砺前行

积极参与到我国储能行业建设中

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助力中国新能源事业扬帆起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